患上复杂先心十年求医无门 15岁孩子获爱心仁术救治

2018-02-11 14: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1日消息  马上就要过新年了,每一个人都欢欢喜喜,青岛妇儿医院心脏中心病房里,15岁的小成看着镜子里自己红润的嘴唇,抬手望着淡红色的指甲,不由得留下了激动的泪水,这些对正常人再常见不过的事情,对他原来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情。

  故事还是要从一月前某一天说起,心脏中心监护室接到了这个孩子,当时的情况如何呢?咳血从烟台某医院转来,重度紫绀,心率快,缺氧,氧饱和度度60%左右(正常人96%以上)精神状态极差。经过吸氧、补液等紧急处理,情况基本稳定。红细胞压积达到71%(正常人40%左右),血管里的血液有形成分太多,又缺氧,心脏冠状动脉供血供氧不足,心电图都出现明显异常改变。

  原来小成在十年前就已经查出来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法洛氏四联症,左肺动脉缺如,当时四处求医,都被告知病情复杂无法手术治疗,当时也就觉得没希望,家庭条件也困难,未再继续治疗。随着年龄越来越大,小成病情越来越重,嘴唇、指甲看起来都是紫呼呼的,稍微活动就累,走走路就要蹲下。后来连学也不上了,一家人对孩子这病搞得愁眉不展。

  进入2018年,小成突然出现咳血,这可把一家人吓坏了,赶紧把孩子送到烟台当地某医院,后建议转往省内治疗先心病有丰富经验的青岛妇儿心脏中心。然后就看到了上面的一幕。

  中心团队为孩子做了详细的检查,青岛妇女儿童医院院长、心脏中心首席专家邢泉生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多次进行病情讨论,认为虽然左肺动脉缺如,但右侧肺动脉血管发育良好,还是有机会手术,不做手术孩子很快会出现脑脓肿、心衰等严重并发症。对家属详细讲解病情后,也表示有一线希望就要治,对心脏中心的技术水平充满信心。

  经过积极的术前准备,手术如期进行,麻醉后建立各种通路,放出部分自体血备用。邢泉生院长亲自主刀,疏通流出道,修补室缺,手术过程娴熟流畅,尽管术中由于侧枝血管太多,左肺的回流太多,术野暴露困难,团队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手术,心功能恢复良好,术后1小时就顺利脱离呼吸机,全身终于不用紫呼呼的了。

  由于家境困难,心脏中心多方设法为一家人解除后顾之忧,筹集基金资助,微博网友看到消息也为其献爱心。

  小成马上可以出院,一家人开开心心过大年了,新年也是新生命的开始。一家人对给予小成新生命的心脏中心万分感激,感谢对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之恩,小成一家人还主动提出把剩余的慈善资金转给需要帮助的先心患儿,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

  通讯员 毕乙贺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