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八地居民可在银行查个人信用

2018-02-12 07: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经济日报讯(记者管斌、通讯员吴晓利) 为拓宽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方便人民群众查询本人信用报告,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日前在山东省启动商业银行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推广工作。2月6日上午10:30分,布放在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一楼营业大厅的两台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正式上线并开始对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除先期试点的青岛市外,济南、东营、烟台、济宁、临沂、聊城、潍坊寿光、枣庄滕州等8个查询需求量较大的市(县)同步上线,上述市县居民可持本人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原件,前往分布在当地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的28个代理网点,通过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查询本人的信用报告。

  从前期青岛市区8个月的试点情况看,便民成效十分明显,商业银行自助查询占全市区查询总量的比例接近六成。下一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将根据8市县运行情况尽快在全省推广商业银行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

  据了解,山东省居民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需求逐年快速上升。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山东全省人民银行116个柜台查询网点共向信息主体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357万人次、同比增长35%,月均查询量达29万余人次。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银行 个人信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