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徐玉玉”案终审是对电诈的又一记重拳

2018-02-13 08: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张海英

  2月12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揭阳女学生蔡某某遭电信诈骗案做出二审判决:驳回陈明慧、范治杰、高学忠、叶奇锋、熊运江等5名诈骗主犯的上诉,维持原判。之前,因骗光准大学生蔡某某1万元学费导致后者跳海自尽,5被告人中首犯一审被判无期徒刑。(2月12日新华社)

  去年9月,“徐玉玉案”终审维持原判,主犯陈文辉获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如今“广东徐玉玉”终审又维持原判。这两起判决,既是对受害者及其家属最好的告慰,也是对电信诈骗犯罪现象打出的重拳。这对目前还未落网的电信诈骗分子也是一种有力震慑。

  应该说,随着持续有效治理,电信诈骗犯罪正在减少,各方还须继续努力,确保治理链条完整而有力,我们不希望再看到下一个“徐玉玉”。张海英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徐玉玉 电信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