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公益春节温暖行走进五莲 为困难群体送温暖

2018-02-13 09: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艺术家们现场为困难户演奏。



  

小志愿者张译芗(右一)和王倩锐(左二)、迟子馨(左一)也来看望困难户。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姜瑞胜 实习生 王广瀚 刘冉阳

  2月10日,2018年度半岛公益春节温暖行活动最后一站,前往日照市五莲县洪凝街道,半岛公益组织小小力爱心基金、职工文体事业发展中心的表演艺术家们,为十多名孤寡、低保、病困、残疾老人挨家挨户送去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和善款,并现场搭台为他们表演文艺节目,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听说节前送温暖

  青岛好人抢着去


  “大家肯定非常挂念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关注帮扶的五莲老乡吧?这次公益活动的最后一站,我们就要去那里看看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当半岛公益的工作人员将这一消息通过微信群通知多年来一直默默支持半岛公益的青岛好人时,大家的爱心沸腾了!

  “我捐10箱过年大饽饽!”渔码头海鲜舫的经理张海平立即表示。“我们提供价格2100元的肉食礼盒!”中苑海韵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小小力爱心基金的善友们还捐了数千元给老人们买年货,真诚家超市等爱心企业、涵岛食品公司的爱心人士也纷纷表示,要为老乡们带去他们采购的价值万余元的水饺、花生油、挂面、钙奶饼干等爱心物资。

  “我们要现场搭台,为日照老乡们送上我们的表演!”得知此次公益活动,手风琴演奏家李新国、吉他表演艺术家申文青、表演艺术家董建成和林春生、女高音表演艺术家孙惠芬、王玲君争先恐后地表示。

  “我喜欢写书法,我为老乡们写个福字吧。”得知此次爱心活动,一些中小学生也坐不住了,青岛海山学校的张译芗工工整整地写了20多个福字,要去为困难户送福;嘉峪关学校的王倩锐报名要去给困难户拉小提琴;就连同安路小学的迟子馨小朋友也报名要去帮困难户贴对联。

  “大家的爱心物资能装满满一车了,我们就提供爱心运送车吧。”青岛公交驾校的王校长表示。

  2月10日7时许,半岛公益一行组成近20人的爱心团队,运送爱心物资的车向着目的地——五莲县洪凝街道进发。

  艺术家高歌一曲

  困难户感动落泪


  2月10日上午10时许,经过近3小时车程,爱心物资车顺利抵达五莲县洪凝街道小尚庄村。得知来自青岛的好心人又来看望困难村民,该村的党支部书记郑德林带领村干部们早已在村委会等候。

  “郑大哥,来自青岛的好心人又来看您了!”郑德林首先带领大家来到59岁的郑召思家中。郑召思一直独身,父母也早已去世,由于他患有帕金森,根本没有劳动能力,因此生活比较困难。

  “大伯,快要过春节啦,我们来为您贴福字吧!”青岛海山学校的张译芗将满是喜庆的大福字拿了出来,在嘉峪关学校的王倩锐和同安路小学迟子馨小朋友的帮助下,一起将郑召思的家装点出了浓浓的年味儿。半岛公益人员也为他送上了年货。

  “大哥,我们为您献支歌吧”,手风琴演奏家李新国和吉他表演艺术家申文青等人现场演奏起了动听的旋律,女高音表演艺术家孙惠芬、王玲君则在现场一展歌喉,唱起了老人爱听的歌曲。郑召思见到此情此景,高兴地跟着哼唱了起来,感动得直抹眼泪。

  随后,半岛公益人士又去了66岁的孙著沈、59岁的郑真全和郑德章等困难户的家中,为他们一一送上春节慰问品和精彩的现场表演。每到一处,见到“老熟人”再次来探望他们,这些受助者都会紧紧地拉着公益人士的手,就像见到了自己的亲人。

  2月10日下午,半岛公益一行又来到了五莲县洪凝街道大尚庄村。在村里会计杨为高的带领下,一一将爱心物资和表演送到该村最需要关爱的困难户家里。

  青岛好人离开

  却留下了牵挂


  2月10日,半岛公益一行来到此行的最后一站——三年级小女生小爱(化名)的家中。看到眼前的景象,公益人员惊呆了:破败的院墙,毫无生气的家,没有一点烟火气的灶台。

  “这个小女孩太可怜了,她的母亲精神不太好,住在镇上的敬老院里,她的爸爸去年突发脑出血去世了,现在家里就她和精神也有问题的叔叔……”孩子的亲戚告诉记者,现在有好心人捐助了小爱上学的花费,并将她安排到县里的双语学校就读。

  “孩子非常争气,学习非常努力,成绩非常好。”村里会计杨为高介绍道。来自青岛的好心人对这位小姑娘心生怜爱,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衣服,给小爱穿上。感受着陌生人送来的温暖,内向的小爱也渐渐打开了话匣子。在小爱走动的过程中,大家发现她走路一瘸一拐真是让人心疼……临走前,女高音表演艺术家孙惠芬掏出红包送给小爱,“孩子,买些吃的,一定要收好!”“谢谢阿姨,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小爱的眼神里透出惊喜。

  “阿姨,我从来没坐过这样的车,可以坐坐吗?另外,我想我妈妈了,你们能不能拉我去看看妈妈……”小爱将来自青岛的好人送出很远,看到爱心车,她突然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当然可以啦!”来自青岛的公益人士连声应答着,将小爱拉上车,“走,我们带你去看望妈妈!”当车在村里行驶了200米,“阿姨,我还是不去了。”小爱突然又变了主意。大家只好又将小爱交给她的亲戚。

  夕阳西下,爱心车行驶在回青的路上,然而,大家的牵挂却留在了村里……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半岛公益 春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