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首日山东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以近郊游为主

2018-02-16 11:39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了解到,春节假日第一天,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游客以近郊游为主。

  贺年会年节活动丰富多彩。全省各地精心策划节事活动,营造春节浓厚氛围。泰安围绕春晚策划了“我也上春晚——泰山祈福之旅”“跟着春晚游泰安”等一系列旅游主题活动,将人文风情、民俗习俗等文化元素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旅游活动。曲阜组织“孔府过大年”活动,开展圣府写春联、贴春联、贴年画、挂灯笼和孔府祭祀天地传统过节仪式。济南以大明湖、环城公园为核心,展现“一湖一环”多彩夜景,让游客体验泉城独特的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芙蓉街关帝庙举行“除夕夜祈福撞钟”活动,邀请市民和游客接力撞钟,祈福新年。菏泽水浒好汉城举行好汉观灯大型贺年灯会,策划开城门亮灯仪式、千人闹元宵、舞龙舞狮迎新春、水浒古装情景剧演出等活动。

  惠民举措助推景区人气。春节期间,全省多家景区推出了惠民措施,让利于民。曲阜三孔景区对孔子后裔、曲阜籍市民、全国教师、60岁以上老人免费开放,背《论语》免费游三孔;威海刘公岛景区在天猫旗舰店开展景区门票限时特价抢购活动,华夏城景区面向烟台、威海市民推出华夏城景区+神游海洋世界特价套票;枣庄微山湖湿地景区针对60周岁以上老人、18岁以下青年免景区门票;潍坊沂山景区假日期间执行优惠门票;济南九顶塔中华民族欢乐园除夕当天推出游园与滑雪双重体验优惠套餐;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推出半价畅游活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推出20元/年/人畅游年卡。各项优惠措施调动了更多游客游览的热情,提升了景区人气。

  特色乡村游备受欢迎。到乡村过大年,看庙会、赶大集、听大戏等为主要内容乡村旅游成为游客新宠。最美乡村泰安里峪推出乡村过大年活动,游客可以亲身体验挂灯笼、贴对联、赶大集、扭秧歌、包水饺、蒸馒头、做炸货等过大年习俗。牟平养马岛举办首届民俗贺年会,游客可现场挂渔家灯笼贴对联窗花,大锅烀猪、羊肉、现场手工制作年包、大枣饽饽,同渔民出海垂钓、晒鱼干、扒海米,感触渔家风情、畅享海岛之乐。聊城堂邑镇挖掘当地年节民俗文化,开展新春民俗活动,扭秧歌、豫剧等文艺活动汇演。菏泽仿山乡草莓采摘园、东明集草莓基地推出草莓采摘及优惠活动,吸引一大批自驾游客,让游客体验了浓郁乡情盛宴。

  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我省各级旅游部门将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实时掌握旅游安全动态,及时与上下级有关部门保持联络,确保信息畅通。各级旅游执法监察部门,认真应接游客咨询,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全省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健康运行。目前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件。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节 山东 旅游市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