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到处都是人山人海 旅游过年成为"新民俗"

2018-02-23 0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这个春节,带着爸妈去旅行!早在一个月之前,半岛记者就计划好了带父母和弟弟出门旅行,让辛苦了一年的他们好好享受一下假期。在相对传统的山东乡镇,旅行过年算是比较新潮,年三十和大年初一出门父母更是不同意。最终我们决定初二一早出发,一路南下,在“江浙沪包邮区”玩了一圈。出来之后才发现到处都是人山人海,旅游过年早已成为新民俗。

  记者的老家位于山东省邹平县魏桥镇,属于全国百强镇,这里的老百姓生活富裕了,平日里出门旅行也不是新鲜事儿,但对于“旅游过年”这样的过法,还是有点不习惯。这次出门旅行父母特意提前和亲戚们打了招呼,早就打包好行李物品,做好了万全准备。

  本次春节自驾游的行程包含南京、苏州、西塘和上海。在整个行程中,记者都是提前一天预订房间,但仍然会遇到稍微犹豫房间就没了的情况。从“大过年谁出去玩”到惊叹“人山人海走不动”,妈妈的观念发生了很大变化,到处排长队堪比十一黄金周的景象让他们感慨“春节旅游”过年的方式,原来早已稀松平常。

  第一天我们就奔赴南京,行程600多公里,于当天下午2时左右到达钟山风景区。临近景区就开始堵车,进入景区停车场更是要跟着车流往前挪。短短3公里的路程严重拥堵,记者足足花了1个小时才绕出来。而当晚的夫子庙秦淮河区域到第二天的总统府、南京博物院等,就更是“人挤人”了,景区周边一眼望去都是黑压压的人流,总统府排队人群拐了好几个弯,记者和家人更是被人群推着往前走。

  在景区的主要景点,因为人数太多,也采取了限时开放的方式,即便是进去了也是“走马观花”地走一遍就出来了。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临近外滩区域,由于游览人群过多,特警人员上阵,几乎每个路口都有至少四名工作人员对人群进行疏导。从初二当晚开始到初六结束,整个行程江南地区几乎都处于阴雨天气,但这依旧没有阻挡游客的热情。所行之处,都是或撑伞或穿雨衣走着观景的人群。

  推着轮椅带着老人出游的,抱着孩子出游的……记者看到,在整个春节旅行中,大多数人都是家庭出游。根据携程统计,长假7天,国内游中,广东、海南、上海、四川、江苏、浙江等省市接待旅客数量靠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旅游过年 新民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