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筹建青岛首个生态环境大数据系统

2018-02-23 07:4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于泳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2日讯 近日,青岛市环保局信息中心领导与清华大学专家一行来到西海岸新区,就环保大数据系统的建设问题做进一步调研,标志着西海岸新区智慧型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系统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建立环保大数据系统,是今年西海岸新区环保分局的一项创新工作,同时也是智慧型环保大数据系统的青岛市首个试点。

  这项工作在2017年开始筹备,西海岸新区财政投资234万元建成“环境污染防治综合监控平台”,以此为依托,将建设项目审批、环境监察、环境监测、大气和水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内容纳入系统管理,并适时、逐步开始向企业和社会开放,不断扩大资源的使用范围。

  在系统平台上,记者看到,正在隐珠街道某企业执法的监察人员,上传了现场的调查文书和照片。据西海岸新区环保分局宣教中心和督查室主任官东政介绍,大数据系统运行后,所有资料一次性录入,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各种数据可综合利用,进行分析,对污染情况的变化趋势进行研判,为工作在环境监察、监测一线的同志,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数据支撑。

  西海岸新区智慧型环保大数据系统建成后,将实现生态监管智能化。利用大数据的特征关联,精准定位环境问题根源、预测后续发展趋势,创新环境监控监测、监察监管、环评审批、环境应急、行政办公、公告服务等环保业务应用。同时,会实现环境信息共享化以及环境管理科学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