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放"开门鞭"彩头变罚单 船歌餐饮等被查处

2018-02-24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3日讯 23日,半岛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了解到,春节后上班伊始,也是违规燃放“开门鞭”的高峰,一些商家、单位为了图个“好彩头”,违规燃放“开门鞭”,有的是在自家商铺门前,有的在十字路口,有的在广场空地等,燃放后产生的浓重烟雾和鞭炮碎屑,不仅影响空气环境质量,造成市容环境问题,而且无节制燃放极易引发公共安全隐患问题产生,给人民群众正常工作生活带来不良影响。

  按照《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正月初七、初八两天来,青岛市各级城管(综合)执法部门提前部署行动,对违规燃放“开门鞭”进行严格执法管控,及时查处、制止违规燃放“开门鞭”行为。据初步统计,初七、初八两天时间,城管(综合)执法部门责令停止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80余次,依法查处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行为66起,罚款11000余元。

  ■延伸 春节期间岛城销售 烟花爆竹4095万元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3日讯 23日半岛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截至2月22日(正月初七),本市春节期间共销售烟花爆竹40.7606万箱,价值4095万元;未发生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

  市安全监管局、公安局、工商局等部门,春节前夕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等市区烟花爆竹销售、燃放安全情况进行了不定时督导检查,共随机抽查烟花爆竹零售摊位、禁止燃放场所98个(处),及时指导摊主按规范标准备货、销售烟花爆竹,制止违规燃放行为,宣传燃放安全知识,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

  春节假期,市安全监管局每日由一名局级领导带队,对七区烟花爆竹零售、高危行业企业生产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督查和走访,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了一批问题。

  23日下午,市安监局副局长崔建军就“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回答提问时明确,《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中明确规定下列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包括电子等模拟爆竹):车站、码头、机场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医院、学校、幼儿园、老年休养场所等;楼顶、阳台、楼梯、走廊、窗口等;山林、绿地、旅游景点等;殡仪馆、公墓等殡葬场所;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或者场所;加油(气)站、液化气供应站(点)、油库等禁火区或者其他生产、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的场所及其周边一百米范围内区域;市人民政府划定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

  ■案例 正月初七违规放鞭 多个商户及个人被罚500元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魏嘉

  正月初七,一些商户已经准备开门纳客,很多业主希望通过燃放“开门鞭”迎来一个“开门红”,但部分商家和单位燃放“开门鞭”的习俗,违反了《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为此,市南警方统一部署,组织各派出所全面加强街面巡查力度,有效制止多名准备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商户,并对发现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商户当场进行严肃查处。

  “开门鞭”带来罚款单

  2月22日上午9时,金门路派出所民警按照方案部署路线进行巡查时在宁夏路附近将正在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业主某特产店陈某某、某琴行林某以及在燕儿岛路与宁德路路口违法燃放鞭炮的庞某查获。随后民警将三人带回派出所,在三人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事实无异议后金门路派出所根据《青岛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对三人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并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2月22日9时许,五四广场治安派出所民警夏杰、崔学生在进行巡查过程中在新浦路福泰广场A座停车场入口处将准备燃放烟花爆竹的陶某(男,30岁,本市人 福泰广场某公司员工)查获,所幸陶某还未进行燃放行为,民警现场对陶某的燃放行为予以制止后将烟花爆竹收缴处置并对陶某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

  2月22日9时许,观海路派出所民警在进行巡查过程中在浙江路某养老院院内将正在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徐某某(男,26岁,本市人,工作人员)查获,随后民警将徐某某带回派出所,在徐某某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事实无异议后根据《青岛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徐某某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同时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2月22日10时许,湛山派出所民警在进行巡查过程中在东海西路华银大厦门前的人行道上将正在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黄某(男,35岁,本市人)查获,随后民警将黄某带回派出所,在黄某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事实无异议后湛山派出所根据《青岛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对黄某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同时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今年只剩正月十五可放鞭炮

  民警提醒,根据规定,每年在限放区内,只有农历腊月二十三、除夕、正月初一、正月初二、正月初三和正月十五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他时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对违反《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部门或者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并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同时,民警也将加大巡逻力度,整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

  正月初七、初八违规放鞭名单(部分)

  市南区青岛船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瞿塘峡路店

  市南区润洽实业

  市南区青岛三国普惠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市南区青岛灏亿投资有限公司

  市南区蓝鲸灵洗护中心

  市南区青岛超越星空休闲网络有限公司

  市南区青岛韦尔奇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市南区青岛贵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市南区福州南路6号701室

  市北区西王大厦,地址:市北区敦化路136号

  市北区利群宇恒大厦,地址:市北区徐州路170号

  市北区南京路317号,青岛广和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市北区同和路571号

  市北区哈尔滨路48号

  市北区抚顺路1号、3号

  市北区重庆南路98号

  市北区青岛市悦家伟业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地址:市北区连云港路2430户

  市北区青岛泰鼎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地址:市北区徐州路利群宇恒大厦内

  李沧区青岛名楼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李沧区青岛云房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李沧区峰山路“时尚名品”

  李沧区书院路“卡酷”

  李沧区滨河路1211号商家前

  李沧区金水路车行无忧洗车店前

  李沧区九水东路百汇广场冯氏长了茶庄

  李沧区九水东路百味记餐饮店前

  李沧区九水路宝龙广场前

  李沧区君峰路25号洁达驾校院内

  李沧区升平路双合家园饺子店前

  李沧区万年泉路好享家店前

  李沧区万年泉路零食店前

  李沧区合川路君泰二手车市场前

  李沧区延川路中信证券营业部

  李沧区滨河路彭师傅面馆

  李沧区君峰路25号西山二路驾校

  李沧区中信证券 青岛延川路证券营业部

  李沧区冯氏长了茶庄

  李沧区梁万里钟表行

  李沧区宜家林型材市场陈正超(个人)四流北路92号(院内)

  李沧区宜家林型材市场赵尔远(个人)四流北路92号(院内)

  李沧区渤海阀门集团青岛分公司楼山路8-13号

  李沧区李文俊 瑞金路刘家物流市场

  李沧区王有柱(个人) 楼山路66-10号

  李沧区青岛百特恒基创业孵化基地 楼山支路6号

  李沧区旭昊德工贸有限公司 楼山支路26号

  李沧区得宝宾馆 楼山支路13乙

  李沧区王吉孔(个人) 楼山路17号

  李沧区香飘飘排骨米饭楼山路6-8号

  李沧区汪恩州(个人) 瑞金路41号

  李沧区青岛新源达三滤经销处 瑞金路20号

  李沧区唐明洲(个人)在李沧区九水路128号

  李沧区胡彬(个人)在万年泉路铁木真饭店门前

  李沧区青岛颐生家庭医生服务有限公司李沧区颐诺门诊部

  李沧区青岛同策房屋房产经纪有限公司

  李沧区琳蕊美容店

  崂山区蓝海大饭店

  崂山区现代粗粮

  崂山区三条鱼崂山渔家菜

  崂山区世纪文化酒店

  崂山区海升大酒店

  崂山区状元胡同

  崂山区一圣品海鲜舫

  崂山区佰蒸鲜

  崂山区杨国富麻辣烫

  崂山区东亿五金店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开门鞭 船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