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明码实价,国品简一直击消费痛点

2018-02-28 16:40   来源: 科技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欧洲,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看客厅,可知主人的事业成就;看厨房,方知主人的生活品位。一个房子要从冰冷的建筑转换成承载生活的家,装修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讲,装修又是获得诗意生活前的一场“持久战”般的折磨。它就如一门没办法逃避的必修课,不仅要学习设计、建材选择,还要摸索水电木工等技术,乃至要掌握人际沟通技巧以及精通数学运算控制成本。

  装修7大痛点,

  75%的装修人群因为价格而躺坑


  中国消费者协会2017年的一份专题报告指出,在装修这门人生必修课之中,许多人都是“学”得相当不愉快,他们会遇到施工质量差、规避责任、诱导宣传等7大装修痛点,同时由于价格不透明而造成的焦虑感更是铺满了整个装修过程。

  

(2017百度装修行业报告指出,消费者对装修价格的关注度逐年提升)



  南方都市报曾经做了专门的报道,挖掘出中国市场内高档装修的价格秘密,发现建材市场琳琅满目,绝大部分装修人群在接触家居建材市场时,面对“标一价、卖一价”这样的虚高标价现象都感到无力,从而不得不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比价议价,在整个装修过程中都无法安心放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秉仁指出,“虚高标价普遍存在,究其根源主要由于诚信缺失和利益驱使。”

  

(南方都市报针对高档装修的价格秘密进行深入挖掘)



  呼吁明码实价,

  保障装修效果和效率


  装修的本质以及核心需求应该是装饰效果,是一个让生活方式变得美好的“方案”,但选材比价对时间的过分占用,既加大了装修时间成本,还导致用户在装修过程中注意力分散,疏忽了装饰效果的实现。随着家居建材行业标准化和市场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倡导明码实价的推行显得尤其重要。

  



  但是,这本来在超市都已经实行的明码实价,来到家装行业却成了“稀有动物”。我国家装行业发展时间较短,市场尚未成熟,明码实价的缺少会使得消费者需要消耗大量时间、精力和金钱去进行选材以及比价议价,影响了整个装修效率和服务体验感受。

  



  事实上,明码实价自古就是经商之道。春秋战国时期的政治家、实业家范蠡撰写的《陶朱公商训》就指出“议价要订明,含糊则争执多。”如今无论国际还是国内,绝大多数行业都已经奉行明码实价政策,尤其是高端大牌,他们采用明码实价让消费者有确定的预期价格,并释放出更多的精力和焦点放在品牌设计和服务上。

  国家品牌简一,

  全国明码实价2周年赢得高端用户青睐


  作为国内大理石瓷砖开创者的简一,针对装修消费者的价格痛点,在2016年3月,于行业内率先实行全国明码政策,主张消费者主要精力应聚焦在产品挑选以及装修效果的打造上,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安心放心买砖。

  



  明码实价的推行,让简一把更多时间落在为顾客提供更专业极致的高档装修服务,注重大理石瓷砖产品应用效果的不断优化和提升,在选砖、设计、加工、铺贴等环节真切地提高消费者的装修效率和服务体验,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带来长期性以及实质性的居住体验。直至2018年3月,简一全国明码实价实行两周年,赢得了别墅等高端用户的青睐。

  



  中国建材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占学表示,明码实价体现了“货真价实、童叟无欺”的经商本质,是家居建材市场走向成熟的必然趋势。作为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一员,简一以国家品牌行动的姿态继续落实明码实价,起到品牌引领作用,推动整个行业发展。如今,明码实价逐渐得到了大家居行业的支持,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等高端家居卖场试行明码实价,京东、苏宁等平台也倡导明码实价。可预见不久的将来,虚高标价等价格乱象会从装修建材行业中消失,装修不再是一场“持久战”折磨,而是一次体验美好的人生必修课。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国品简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