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青岛海洋生产总值2909亿元 增15.7%(图)

2018-03-01 08: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28日讯 十二次党代会后,青岛在国际城市战略引领下,充分发挥海洋科学城、战略母港城、国际航运枢纽和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综合功能,努力建设国际海洋名城,发挥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的示范区作用,积极打造国家东部地区转型发展新的增长极。2月28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全市海洋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发展态势,产业层级进一步提升。

  海洋经济发展势头向好,产业结构调整步伐稳健,据初步核算,2017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2909亿元,同比增长15.7%,占GDP比重达到26.4%。海洋经济总量占全省比重20.8%,比去年同期提升1.5个百分点。海洋经济拉动GDP增长3.9个百分点,比2016年提升0.4个百分点。海洋三次产业比例3.6:52:44.4。

  海洋优势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速,尤其是海洋科研亮点纷呈。近年来,青岛充分发挥海洋科研优势,推动海洋科技加快发展,形成全国乃至全球性的领先优势。《国家海洋创新指数报告2016》通过专家评审,青岛作为老牌海洋强市,表现突出,海洋科技投入产出综合效率平均值0.835,居全国首位;纯技术效率方面,青岛的平均值为0.999,处于全国最优水平,青岛在海洋科技资源管理技术和水平上优势明显。与此同时,“第五次国家技术预测”结果显示,青岛海洋领域国际领跑技术占全国海洋领域国际领跑技术的比例达到44.4%,发展优势明显。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