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老年大学接纳"插班生" 声乐舞蹈等专业最抢手

2018-03-02 10:16   来源: 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日,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不少老人在大厅内排队和咨询。 记者郭尧 摄



  3月1日,是山东老年大学开学的第一天。这一天,同时办理插班、调改班、休学等手续,也是此前没有报上名的老年人最后一个“入学机会”。还不到7点,大观园校区里已经排起了长龙。截至上午10点左右,上午300个号码就已经分发完毕。不过,当天没报上名的老同学也不必太灰心,未来两周“捡漏模式”持续进行,可以随时咨询。

  1日上午9点左右,在位于纬三路93号的山东老年大学大观园校区,记者看到,大厅内排满了手持号码的老人,其中女性比例远高于男性。虽然早上7点就赶来了,但62岁的沈女士还是只排到了85号,“这次要报的班主要是声乐和形体,看看哪个能报上就报哪个。”

  队伍中,头戴贝雷帽的老郑格外显眼。他今年78岁,退休前是一名油画家,退休后便来到老年大学学了3年英语。“我现在的口语水平,和外国人对话绝对没有问题。”老郑说,他这次来排队报名是想要学习电脑编程,想自己设计一款适合生活的软件,“我不想被社会边缘化,不想被时代落下”。

  年前,为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老年大学曾实行高年级插班补录制度。主要由于个别学员上完一年级后,因为家庭或者个人原因,没有继续注册或者没有继续缴费,空余出了有限的名额。山东老年大学学员管理处负责招生报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次,插班报名主要是针对一年级新生,将持续两周左右。记者获悉,声乐、钢琴、舞蹈等专业是热门选项,目前饱和度已达九成,比较难抢。不过,由于休学手续也同时进行,一些老人因为各种原因无法按时“上课”,那么随时就有“位置”空出来,名额机动性较强,有意向的老人可以随时关注报名情况。

  此外,据大观园校区工作人员介绍,文化馆校区正在建设完善中,4月份有望投入使用,学员可随时关注报名动态。而马鞍山路新校区明年建成后,可容纳2万人就学,教学容纳能力将比目前扩大一倍。

  记者 赵樱宁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老年大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