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临床疑难问题 青岛市ERCP联盟大会在三医召开

2018-03-02 15: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日消息  青岛市ERCP(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联盟于成立一周年之际, 3月1日下午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召开了今年第一次ERCP联盟大会,参加会议的有青医附院、青岛三医、青岛中心医院、青岛市立医院、即墨市人民医院、四〇一医院以及开发区人民医院等七家医院。赵清喜、解祥军、张宁、朱武辉、孙修勇、娄渊贵、谢祥军、范光学、苑刚、李彬等青岛ERCP知名专家教授参会。

  ERCP全称内镜下逆行胰腺管造影术,是在内镜下经十二指肠乳头插管注入照影剂,从而逆行显示胰胆管的造影技术,是目前临床上诊断和治疗胆总管结石、阻塞性黄疸等胰胆管疾病的金标准。在ERCP的基础上,可以进行十二指肠乳头括约肌切开术、内镜下鼻胆汁引流术、内镜下胆汁内引流术等介入治疗。以其不开刀,创伤小,并发症少,手术时间短,住院时间短等特点,为广大病人带来康复的福祉。

  随着ERCP技术的蓬勃发展,在青岛市ERCP联盟平台上,为了共同解决临床疑难问题,帮助年青医师快速成长。各位专家教授选取了一批经典病例进行分享、讨论,并由主席及各位专家点评,评选出代表青岛市ERCP最高水准的经典病例。评选出的病例将代表青岛市参加全省、全国的ERCP大赛。本次会议可谓亮点纷呈,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马成亮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ERCP 三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