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有支"活雷锋"义工队 十年志愿活动千余次

2018-03-04 09:5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义工队员正在进行义诊。



  晚报讯 胶州市三里河街道有一支由乡村医生王海波发起的“三里河红丝带”义工队,这支义工队是一支以义演、义诊、义务劳动和关心弱势群体等为主要活动内容的社会爱心组织。今年是义工队成立的第十个年头,义工们捐款捐物达百万元,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新时代的“活雷锋”。

  队长王海波介绍,这支义工队成立于2008年,由当时的12人扩大到现在的近千人,成员涵盖了机关干部、医生、教师、学生、个体工商户等各个行业,他们与街道、村居及有关部门建立联系,关注辖区老年人、残疾人的生活及健康等信息,对急需帮助又能帮上忙的人,他们毫不犹豫立即上门服务。

  据统计,自成立以来,义工队先后为三里河街道及胶州市辖区内行动不便的60多名老人上门义诊服务400多人次,上门从事文艺义演20多场次,为街道、村居清理环境卫生、植树等各类义务劳动1000多人次,捐助钱物价值合计103万元。 “雷锋精神已向扶助弱势群体延伸,你们身上体现的正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崔家夼村付建宝老人感动地说。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许焕义刘雅晴)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义工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