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筑工程复工前安全检查必须逐一过关

2018-03-04 10:0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春节假期已结束,建筑工程陆续复工。昨日,市城乡建设委建管局发布通知,要求各建筑工程认真做好复工前安全管理工作。工程复工前,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由单位分管负责人带队,成立由各专业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对复工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

  通知要求,工程复工前围绕风险点和管控措施,突出对基坑工程、高大模板、脚手架、起重机械、施工用电、临建设施等重点项目的复工前检查。尤其是加大恶劣天气深基坑监测频次和密度,安排专人进行不间断巡查,遇到险情要立即采取措施,防止坍塌事故的发生。各建筑工地将严格实行起重机械设备申报管理制度,各产权、安拆和使用单位必须按规定进行网上申报。工程复工前,工地还将严格按照“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现场务必达到封闭管理、场区道路硬化、渣土物料篷盖、洒水清扫保洁、物料密闭运输、出入车辆清洗,强化文明施工管理,并确保施工现场视频监控系统及扬尘监测设备安装到位且能够正常使用。

  对申请复工的工程,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必须逐一检查,凡施工现场存在安全事故隐患、建筑工地围挡等文明施工不达标的,一律不得准予复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建筑工程 复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