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数据!镇江路招聘会2000个岗位随便挑

2018-03-06 10:0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缓解节后劳动力就业难和企业招工难问题,镇江路街道3月5日上午在沈阳路46号青岛市(市北)灵活务工市场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包括青岛良友饮食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立华园食品等60余家各类规模企业参与了本次招聘会。招聘共涉及收银 、厨工、快递员、人事、司机、保洁等2000余个岗位。

  特设分会场,岗位送到家门口

  今年"春风行动"全市共百余场招聘会,镇江路专场格外贴心,专门在辖区东仲、北仲、汉口路、太平镇、海泊河五个社区设立分会场 ,印制了主会场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把岗位直接送到了群众家门口!东仲社区的失业人员小杨正是分会场的受益者:"本来不知道今天有招聘会,下楼买东西看到了社区的招聘横幅,进去溜达了一圈还真有适合自己的岗位。"

  在五个分会场 ,失业人员不仅可就近、及时获取和共享主会场招聘信息,还可现场咨询就业、创业等人社政策。如果招聘会上暂未找到适合的意向岗位,还可现场进行求职信息登记,工作人员后期会帮忙匹配相关岗位促成就业。

  互联网+大数据,现场"码上就业"

  今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有一大特色就是突破传统招聘会的单一模式,上线了"青岛微就业"公众号,把线上线下招聘服务融合起来。工作人员在现场看到,尽管招聘大厅多处显眼位置张贴有关注"青岛微就业"的二维码,但是求职人员留意到并加以利用的却少之又少。鉴于这种情况,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主动在现场做起推介,手把手指导求职者关注并搜索岗位。

  来自日照莒县的李大姐想找一份餐饮行业工作,现场几家餐饮单位转了个遍,不是待遇不满意就是自身条件达不到要求,转了一上午仍没有达成意向。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李大姐拿出手机扫描了墙上张贴的"青岛微就业"二维码,录入相关关键字后,多家企业招聘信息被搜索出来,李大姐当即一一电话取得联系,在详细了解待遇等各方面情况后,李大姐对位于台东的一家餐饮店比较满意,打算下午就去店里面试,如果没什么问题马上就可以上岗了。

  宣讲补贴政策,大龄就业不再难

  近年来,随着政府鼓励招用大龄人员就业政策的出台和落实,往年"4050"就业困难人员找工作难的现象大为改观。工作人员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仍有部分企业在一些岗位上对年龄做出了较苛刻的限制。工作人员在走访用人单位之后了解到,除了有些岗位确实因工作需要外,许多单位只是主观上更倾向于找较为年轻的劳动力,而非岗位需要。对于这部分用人单位,镇江路街道工作人员一对一详细宣讲了用人单位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等政策,引导用人单位善用政策巧用人,突破人为设置的年龄障碍,既能减轻用人成本,又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争取了更多就业机会。在工作人员的劝导下,多家用人单位当场对年龄限制做出了更改。

  截至3月5日上午11:30,镇江路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1800名求职人员到场求职咨询,其中156人当场达成求职意向,切实取得了实效。

  文/ 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王晓荣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镇江路 招聘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