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情怀触动人心《厉害了,我的国》获观众力荐

2018-03-06 10: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为:《厉害了,我的国》剧照。片方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5日电(记者 刘文彬)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影院热映。截至3月5日17:00,该片票房已突破1亿元人民币。当日,该片“口碑特辑”曝光。

  在曝光的“口碑特辑”中,观众在观影后细数影片中为自己留下深刻印象的部分,并讲述了自己所感受到的生活变化,对祖国发展与成就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有观众用“震撼、亲切、感动”三个词语形容影片,电影中恢弘壮美的影像、贴近生活的民生民情故事、家国相依的感人情怀为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这部彰显中国力量,讲述中国故事的电影公映后热度居高不下,引起全民热议。

  

图为:《厉害了,我的国》海报。片方供图



  成龙、顾长卫、黄渤、吴京、黄晓明、李易峰、张一山等五十余位艺人发博力荐该片。其中,李晨表示:“影片中的每一个数字背后,都是中国领先世界的惊人成就!每一方土地都在经历天翻地覆的变化!希望更多观众可以看到这部记录祖国飞速发展的震撼作品!”

  杨洋在微博中称赞道:“这是一个崭新的时代,也是奋斗者的时代,一个看得见的辉煌中国背后有无数不懈奋斗的中国人!让我们一起支持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为祖国打call,为强大的中国骄傲!”

  “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厉害了,我的国》基于百姓生活的视角聚焦中国辉煌成就,记录中国故事,在网络上掀起热议的同时,线下观影热度也持续升温。杭州金象影城业务部经理袁骁告诉记者,这部电影上映后便获得了很好的口碑,有不少企业特地联系影城包场观看,共同见证中国这些年来的飞速发展。

  记者看到,有观众在观影后留言表示:“一定会带孩子走进影院观看这部电影,这比课堂上单调枯燥的说教要更直观、更有意义,对孩子来说是一次极佳的爱国主义教育。”还有观众表示:“总以为影片中那些创造一个又一个纪录的数据离我们很远,但其实离我们很近。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让国家成绩更加亮眼,我们也因为国家的富强而受益。”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