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将户口从城市迁回农村?济南这三类人可办理

2018-03-07 09:43   来源: 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想将户口从城市迁回农村?济南这三类人可办理

  去年8月,济南放低落户门槛,落户不再受房子面积大小限制。然而,一些原户口由本市农村地区迁出的人,到了退休年龄如果想回农村怎么落户?由本市农村地区迁出的群众,在市里没有工作,也没有房子,能回农村落户吗?近日,济南警方规范农村地区户口迁移政策,本着“实际居住,人户一致”的原则,方便群众办理落户。

  



  离婚回原籍

  离婚一年以上可参照子女投靠父母


  原户口由本市农村地区迁出,因离婚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与父母实际共同居住生活,且离婚一年以上的,可以参照子女投靠父母(其未成年子女、成年未婚子女可以随迁),申请将户口由市外或本市迁回现父母处。

  符合条件的,完备下列申报材料后由落户地派出所当场受理,报所属公安分局。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

  所需材料:

  1、被投靠人申请(需经被投靠人、投靠人双方共同签字确认);

  2、被投靠人、投靠人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离婚证明材料(离婚证、离婚协议或离婚判决书等);

  4、村(居)委会出具的产权、居住情况及同意落户意见证明,并经社区民警核实签字;

  5、亲属关系证明材料(户口簿已记载家庭成员关系的除外);

  6、户口从该村迁出的相关证明材料;

  7、无房证明材料(由本市及现户口所在地的房管部门或村委会出具)。

  退休回原籍

  在原籍有合法产权住房且实际居住生活


  原户口由本市农村地区迁出的退休人员,本人在原籍有合法产权住房且实际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由市外或本市迁入落户,符合条件的,完备下列申报材料后,属市外迁入或市内迁移的,由落户地派出所当场受理,报所属公安分局。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

  所需材料:

  1、申请人申请;

  2、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退休证;

  3、村(居)委会出具的产权、居住情况及同意落户意见证明,并经社区民警核实签字;

  4、户口从该村迁出的相关证明材料;

  5、集体土地使用权证;

  6、亲属关系证明材料(户口簿已记载家庭成员关系的除外)。

  无房无职业回原籍

  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整户迁入


  原户口由本市农村地区迁出,本人及随迁人员在市区无合法稳定住所、无合法稳定职业的,本人在原籍有合法产权住房且实际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可整户迁入落户,符合条件的,完备下列申报材料后,由落户地派出所当场受理,报所属公安分局。自受理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办结。

  所需材料:

  1、申请人申请;

  2、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村(居)委会出具的产权、居住情况及同意落户意见证明,并经社区民警核实签字;

  4、户口从该村迁出的相关证明材料;

  5、集体土地使用权证;

  6、人社部门出具的就(失)业证、无房证明材料;

  7、亲属关系证明材料(户口簿已记载家庭成员关系的除外)。

  相关新闻

  农村家庭成员结婚并分居他处的可另立户


  本村常住户口村民,家庭成员共同居住生活在一起的立为一户家庭户。其中,因家庭成员结婚且经济生活独立并实际分居他处(包括在本村有其他成套住房,或无其他产权住房、在一个院内其他房屋分家居住)的,该家庭成员夫妻双方及子女可另立户,符合条件的,完备相关申报材料后,由派出所当场办结。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户口 济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