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审三年还上路!面包车交通违法119条被查获

2018-03-07 11: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交警部门在执勤的过程中,接连遇到奇葩司机,平度交警查到一位花7.8万买拖拉机牌照 ,用在大货车上的司机,开发区交警摸排追查到一位“违法大户”,各种违法达到119条。

  买拖拉机号牌用在大货车上

  3月5日下午,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大泽山镇巡逻时高望山村东巡逻时,看到一辆挂着拖拉机号牌的大货车开过来,民警要求驾驶人停车出示证件。驾驶员递上来的驾驶证、行驶证竟都是拖拉机证件,民警当场将车辆暂扣。

  驾驶人王某某系平度市店子镇人,2015年5月份,他通过朋友介绍花7.8万元钱,从一陈姓车贩手中,买了这辆悬挂鲁08/05023拖拉机号牌的重型自卸货车和鲁08/05023拖拉机号牌的行驶证,准备用来搞运输。据王某某陈述,每年审车时他就把行驶证通过快递的形式邮寄给陈姓车贩提供的地址处 ,同时通过银行转账2000元给陈姓车贩,让其帮忙审车。约一周左右就能审好,然后车贩再把证件给邮寄过来,行驶证的副证上就有了检验合格有效周期的年检章。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面包车脱审三年交通违法119条

  为贯彻落实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集中整治行动,青岛开发区交警对辖区内的农村面包车安全隐患开展集中清查,3月1日上午,在前期大量摸排研判工作的基础上,开发区交警二中队民警终于在黄河路批发市场,找到了一辆交警“关注”已久的脱审面包车。

  经查,该面包车已脱审三年多,闯红灯、逆行、超速等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也达到了119条,而驾驶员不去审车的理由竟是“工作太忙”。为防止该车辆继续上路行驶造成安全问题,交警随即就对车辆进行了查扣,并下整改责令驾驶员必须将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完毕,交警部门才会将车辆予以放行。

  饮酒不舒服想再喝点“透透”

  3月5日下午,城阳交警大队流亭中队民警,在重庆北路仙山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紧跟在一辆大货车尾部,民警透过车窗发现驾车司机脸色发红,让司机下车接受检查。

  司机下车后,民警闻到满身酒气,问司机喝了多少酒,司机称没喝酒,民警将其带到中队测试,经呼吸测试,乙醇含量为178.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车辆。

  据了解,驾驶人解某头一天晚上11时许,在公司值夜班与三名工友吃夜宵时喝了5瓶啤酒。次日上午下班后,感觉正月里连续饮酒有点不舒服,想找朋友再喝点“透透”,于是 ,解某开车去了李沧区找到一名朋友,中午又喝了两瓶啤酒,饮酒后,解某驾驶小轿车返回城阳区时被查获。

  解某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将面临拘役的刑事处罚,驾驶证也将会被吊销。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