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将于4月21日在滨海开幕

2018-03-07 15:17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天上午,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潍坊风筝大赛”部署会在市工人文化宫召开。记者从部署会上获悉,2018年,第35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定于4月21日,在主会场——滨海区欢乐海700亩绿地放飞场开幕。“潍坊风筝大赛”提前一周,即4月14日(星期六)在潍坊浮烟山国际风筝会放飞场举办,赛期4天。

  记者了解到,本届风筝会在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分别设置副会场,共安排43项活动,包括风筝类活动13项、文化类活动18项、经贸类活动12项。其中,潍坊风筝大赛是潍坊国际风筝会的重要赛事之一,定于2018年4月14日-17日在浮烟山放飞场举行,分创新风筝、巨型风筝、传统风筝、双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四个竞赛项目。与往年划分3个比赛组别不同的是,今年“潍坊风筝大赛”将划分为5个,并进一步明确了“创新风筝”“其他类风筝”的含义、“巨型风筝”的标准。

  此外,为了让游客亲身感受放飞风筝的乐趣,培育风筝旅游市场,带动旅游业发展,本届风筝会还将开展风筝放飞体验活动。计划4月24日-5月10日,在天气合适的情况下(不下雨、风力大小合适),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由市总工会具体组织,在浮烟山放飞场开展游客、市民风筝放飞体验活动。原则上,每个风筝厂家或个人免费提供的特色鲜明、大小适当的风筝数量不超过3只。对提供风筝的参与者,每只风筝、每天给予不低于60元的“补贴”。有意者可向“潍坊风筝大赛”竞赛处报名,报名截止时间是3月30日。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风筝会 滨海开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