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划定历史文化片区 滨海新区控制性规划公布

2018-03-08 08: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7日讯 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市北区滨海新区南片区和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方案7日正式在该部门官方网站公布,两片区将分别以蓝色高端商务、文化创意等产业和生命健康、平台型经济等新型产业为主导,打造生态宜居的综合功能区。另外,市规划局还发布市北区历史文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根据此次发布的规划,滨海新区南片区为瑞昌路、杭州路、海泊河、胶州湾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517。84公顷;北片区为李村河、四流南路、瑞昌路、环湾路围合区域,总用地面积869。49公顷。据地块控制指标显示,两片区地块用地性质多样,涉及商务、商业、居住、公园、教育、交通、服务、工业、科研等。作为高标准打造的生态宜居综合功能区,区域从市民实际需求出发,进行了不少有益的探索。在公园绿地布置上,在保留既有大尺度绿地的基础上,又丰富了不少小块绿地,见缝插针美化区域环境。在教育资源平衡上,包括现状和规划建设,共安排超过20宗土地用于中小学校。为了应对人口增加伴生的停车问题,两片区多渠道增加停车资源供给,既有单独建设的停车设施,也有与公园绿地、公交场站和文体设施配建的停车资源。

  另外,市规划局3月7日还发布市北区历史文化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区域北至泰山路、普集路,西至胶济铁路,南至胶宁高架路,东至泰山路、登州路,总用地面积为205.02公顷。该片区功能定位以商业、居住、公共服务为主的城市综合功能区,通过产业植入、历史活化、环境提升整治、设施配套完善,复兴老城区街区活力,彰显历史文化街区的特色文化内涵。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