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男子咳嗽发烧半年多 被确诊为肺放线菌病

2018-03-08 08: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鑫鑫 通讯员 伊丽明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7日讯 一男子反复咳嗽半年多,多地检查未果,在市立医院本部被确认为“肺放线菌病”。该病发病率1/30万,十分罕见。日前,在市立医院专家的精心治疗下,该男子已顺利出院。

  市民成先生去年6月以来,反复咳嗽、咳痰,还时不时就会发发烧,初起之时并未引起重视,后来,这些症状反复出现,他不得不到当地的一些大医院就诊。先是常规检查,未能确断。后经推荐,又到北京知名医院住院诊治,亦未能确诊。最终,该医院建议病人转至胸外科,通过手术切除病灶。

  因为各种顾虑,成先生并未马上接受手术治疗,最后抱着一线希望来到市立医院本部院区呼吸科就诊。呼吸科主任刘学东接诊后,初步诊断病人高度疑似肺放线菌病。后与东院区检验科主任刘丰海、微生物室医生郑旭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进行了隔绝空气等科学检查,该男子被确诊为肺放线菌病。经过针对病原菌的精准治疗,成先生病情已明显好转,日前顺利出院。

  ■相关链接 肺放线菌病罕见 早期确诊率仅为7%

  放线菌属兼性厌氧菌。肺放线菌病,是由放线菌感染肺部,引起的慢性化脓性肉芽肿疾病,早期确诊率仅为7%,但肺部致死疾病比为15%。肺放线菌病,多表现为慢性进展型疾病,伴低热或不规则热、咳嗽、咯血、咳浓性黏液痰、胸痛、体重减轻等症状。以青壮年发病率最高。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咳嗽发烧 男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