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日中美教育大咖云集青岛 共话留美之道(图)

2018-03-08 10: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达特茅斯学院前招生办副主任兰蒂斯博士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菊 刘恺琦

  面对即将到来的升学季,家长们开始筹划孩子的未来发展道路。越来越多的初中家长开始关注国际教育,希望孩子将来可以赴美读本科,接受更优质的教育,成为国际化人才。

  名校竞争从国内延展到了国际,如何帮孩子规划国际教育之路?如何帮孩子在国际竞争中脱颖而出?半岛都市报举办的“聚焦国际教育,听听中美教育大咖怎么说”公益讲座,特邀美国藤校前招生官、美国高中校长、美国高中生、岛城国际教育专家,为家长奉献一场国际教育的强强对话,为赴美留学的学生指点迷津。

  零距离对话藤校招生官

  现场点破美国名校申请精髓


  近年来,世界顶尖大学全球申请人数激增,国际知名大学的录取门槛也逐年提高,竞争越发激烈。除去语言、学术成绩外,申请者们在学科研究素养和能力方面的展现成为申请世界名校的核心竞争力。

  如何在未来的名校竞争中脱颖而出?3月24日,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前招生官兰蒂斯博士将亲临青岛,现场解读什么样的学生才是名校招生官眼中的优秀学生?美国大学喜欢什么样的中国学生?中国学生如何从进入高中开始就准备名校申请?

  兰蒂斯博士曾任达特茅斯学院招生办副主任、西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精通美国大学本科、研究生申请,帮助众多中国学子成功申请到美国前30名校,包括:西北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埃默里大学,北卡教堂山大学,华盛顿圣路易斯大学,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芝加哥大学等。活动现场,他将以藤校招生官的独特视角,揭示美国名校申请的精髓。对于有国际教育意向的家长来说,机会难得,也许只是现场和藤校招生官几个问题的对答,就能让您对美国大学的申请茅塞顿开。

  对话美国高中校长

  STEAM教育成就学生未来


  STEAM教育起源于美国,注重实践、过程、跨学科解决知识的能力。现代社会对人的科技素养要求越来越高,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具综合性,这就要求学生必须具有跨学科的综合素养,才能在现代社会很好地生存;美国科技的发展、技术的领先,得益于STEAM教育人才培养战略。

  而国内的基础教育已从规模扩张阶段,过渡到追求质量的现代化教育阶段,应试教育模式已不适应现代社会创新发展的要求,具备研究素养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呼之欲出。

  活动当天,美国盟诺中学副校长Jonathan Winn先生,将亲临现场与岛城中学生及家长交流美国高中STEAM教育的真谛。中国学生如何从兴趣出发、培养国际研究素养、培养终身发展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为美国大学学习做好准备。同时,活动当天来自美国盟诺中学的学生也将现场和岛城学生家长分享美国高中真实的生活。

  对话青岛盟诺学校校长

  选择适合中国学生发展的国际教育平台


  出国读本科前,让孩子在高中阶段选择国际化学校学习,为将来出国深造做好充分地准备,已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国际化学校的竞争不是硬件环境的竞争,不是外教数量的竞争,而是核心课程的竞争、教育理念的竞争,也是教育资源的竞争。青岛盟诺学校创建于2016年,岛城一所高端的美式寄宿制国际化学校,去年迎来首批入读学生。18%的综合入学录取率,优质的生源群体,中西融合的教育理念,丰富的国内外教育资源,适合中国学生的优质课程设置和中西教学管理模式,使学校迅速成为岛城有意选择国际教育的家长们的专注重点。

  英语口语比赛包揽青岛市金银铜大奖,学生被美国TOP50名校录取、荣获10万美元奖学金,国际商业精英大赛获奖,学生自主开展20多个研究项目,学生出征美国机器人比赛…,这些都见证了中国学生在中西融合理念下的迅速成长。活动当天,青岛盟诺学校校长Zora女士也将来到现场,和家长细说如何选择国际化学校、国际学校选择标准,为家长择校指明道路。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留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