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李沧学子开启新征程 学校多彩教育结硕果

2018-03-08 11: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振华路小学开展“家风润童年,启迪新征程”活动。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枣山小学

  舞狮贺新春,家国展情怀


  阵阵锣鼓声中,枣山小学老师和舞狮队的同学们带来的舞狮表演《吉祥双狮贺新春》,引来大家阵阵喝彩。刘岩林校长向大家介绍自己对幸福的理解,鼓励大家2018年在新学期里通过努力奋斗来收获枣山人的幸福。家长代表刘昱荣和大家畅谈在这个幸福的新时代里,家风对孩子成长的影响。8位远赴英国参观学习的同学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去英国的感受与见闻。

  振华路小学

  “家风传承使者证”浓缩优秀家风


  在振华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家风传承小使者高圣阳与妈妈同升国旗,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学校在寒假中开展了“知家训、晓家风”的活动,开学典礼邀请了孝亲、抚幼、重学、勤奋、节俭、读书的家风传承代表和他们的父母来到现场,用不同的形式向大家解读家风、展示家风。学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家风传承使者证”,鼓励更多的人一起寻找、感受、分享、传承家风。

  沧海路小学

  新学期,浸润在传统文化中


  剪纸、国学诵读、跑旱船表演……沧海路小学的开学典礼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学校楚校长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带领队员们回顾假期开展的传统文化活动,引领队员在新学期要会读书,读好书,多亲近中华民族优秀精神财产。

  实验小学文正校区

  “责任红包”开启新年学习旅程


  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的豆豆们,在回到校园的第一时间就收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发的大红包。红包里除了师长的祝福,还有一份“责任清单”,清单里列出了新学期豆豆们的责任任务,包括“课间有序又安静”“按时不拖沓”“排队守秩序”在内,这就是他们一学期的责任小目标。

  永安路小学

  送福、灯谜、诗朗诵,歌颂祖国繁荣富强


  永安师生代表将最真情的祝福融入到悦耳动听的歌声与传统的书法艺术里,为全体师生现场书写新春福。各种不同字体的福字,代表着多样的祝福,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同学们还带来了《中国梦辉煌》的诗朗诵,将新学期的希望与动力融入祖国不断腾飞的祝愿中。在开学典礼的现场,小主持人与灯谜小使者们也为大家带来了猜谜语环节,师生共同参与,全场一起互动,热闹非凡。

  浮山路小学

  新学期文具礼物实用又贴心


  伴随一声声亲切的新年问候,浮山路小学的领导和老师亲手将新年礼物送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中。新年礼物既受用,又寓意深刻。彩虹笔象征着人生如彩虹般绚烂,要尽情挥洒,活出精彩。橡皮象征着用它修正自己的过错,擦掉别人的无心之过。迎接、激励、祝福的话语跃然卡片之上,代表了学校对学子们的深切期望与殷殷祝福。

  弘德小学

  分享寒假“趣”旅行


  弘德小学的少先队员代表和爸爸妈妈们,在台上分享了幸福新时代的美好假期——跟着书本“趣”旅行。有的是最走心的家乡回忆;有的是最绿意的环保之旅;有的是最阳光的清新海岛之旅;有的是最繁华的大都市梦幻之旅……不管是什么风格的旅行,在孩子们眼里都是最幸福最美好的,因为祖国在强大,无论走到祖国的哪个角落都会感受到“最中国”“最幸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教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