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六十一中教学成果丰硕 教师队伍精良(图)

2018-03-08 11: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女性教师占了整个教师队伍的大部分,每个人生命中都有那个给予你知识与成长指引的“教师妈妈”。3月8日是每年一度的妇女节,记者深入青岛六十一中采访了多位女教师,透析她们的育人良策。学校有着一支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教师队伍,正是这支队伍的保障,让学校在各项教育教学上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61中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在开齐课程、开足课时的基础上,积极推行精细化管理,确立了先进的办学理念:“以人为本,为一生负责”,形成了“合作、崇本、务实、求新”的教风,“勤学、主动、多思、善问”的学风和“相互尊重,团结合作,勇于探究,追求卓越”的校风。在此基础上,学校确定了“明志、尚德、笃学、健体”的校训,作为全校师生的行动指南。“我们2014年开始推行‘和进助学’教育改革,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校长李刚介绍说,学校2017年直升重点高中50人,位居青岛市第三,李沧区首位,中考成绩连年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以“办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为目标,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学校内涵建设内容丰富,办学特色日益明显。“这些教育教学成绩的背后,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教师们拧成一股绳,全心全意为学生的成才,精研教学。”李刚说。

  

刘晓辉老师



  ■语文:刘晓晖

  刘晓晖老师是初二语文组备课组长。她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秋来暑往,她送走一批又一批学生,教学内容在变,教学方式在变,唯一不变的是她对学生满腔的热情,唯一不变的是站在三尺讲台上,面对学生那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时,内心永远不变的责任感和满足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孩子们用自己的真心回报刘老师的付出,一份份作文获奖,一次次优异成绩,都见证着刘老师在语文教学上的辉煌。刘老师,是学生前进道路上的明灯。

  

于明老师



  ■英语:于明

  于明老师阳光开朗,随性洒脱。课堂上她是学生喜欢的老师,课下她是学生们可信任的朋友。在英语教学中,她不断探索,精益求精。她的课堂扎实高效,精彩纷呈。一堂堂英语课生动活泼、引人入胜;一次次过关检测让孩子们百家争鸣,争奇斗艳;一次次英语课外活动设计巧妙,匠心独运。英语,架起了她和学生、家长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于老师的课堂,灵动、温情、充满欢乐,不仅是学生学习知识的殿堂,更成为学生彰显个性、发挥才能的舞台。她用独特的个人魅力,赢得了学生、家长的尊重。

  

徐文蔚老师



  ■物理:徐文蔚

  徐文蔚老师,勤奋刻苦,自强不息,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知荣辱,懂感恩,尽责任。她关心爱护学生,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建立了和谐的师生关系,是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平日的工作中,讲敬业,比奉献,认真备课,尽力打磨每一节课,同时注重业务能力的提升,用热情与努力来弥补教学经验的不足。在学校人员紧缺时,她能克服自身困难,勇挑重担,为青年教师做出表率。

  

姜健宁老师



  ■历史:姜健宁

  教育家陶行知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着不平凡的事迹。她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潜心研究,因材施教,在课堂上用智慧启迪学生,用爱心感化学生;作为教师,她牢固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爱生如子,甘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师生关系融洽和谐。她用心享受教育带来的成功和喜悦。她就是青岛61中历史备课组长姜健宁老师。

  

王纲老师



  ■生物:王纲

  她爱岗敬业、勤奋执教,勇挑重担,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宽容正直的做人准则,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工作之余博学笃志、提高素质,在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在课改浪潮中,她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充分重视学生个体差异,积极关注学生个性发展,关注学困生,走近学生的生活,打动学生的心灵,点燃学生的激情。在课堂教学中,她不断改进教学方法,使课堂生动有趣,让课堂成为学生发展潜质的天地、展现创造的舞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