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后年高考的学生注意:自主招生、综合评价要提前准备

2018-03-08 11: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菊 刘恺琦

  开学季,高一高二的学生距离明后年的高考更近了一步,为了让孩子能考个好大学,很多家长也加入到高考大战中。据了解,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能为高考最高加分60分,受到家长和考生的广泛关注。

  自主招生要提前多久准备?

  据阳光高考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自主招生报名人数激增,2017年较2016年增长8万人次,报考人数达60万。教育部规定“各高校自主招生选拔录取人数不得超过本校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以此来限制各自招高校的招生名额,让更多家长意识到,孩子想通过自主招生获得高考加分的道路更加艰难,必须要趁早准备。

  自招该如何准备?又该多早准备?成为家长心中的难题。为解答疑惑,记者采访了中域教育自主招生项目负责人,据张老师介绍,自主招生考试主要有三关,一是初审,二是笔试,三是面试。张老师表示,很多自主招生考生之所以在报名环节就落败,就是因为开始时间太晚、准备不足。高一、高二是自主招生筹备的最佳时机,高一开始准备自主招生,成功的几率将提高三成,相比到高三才重视自主招生的学生占更多优势,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去获取竞赛奖项、论文及专利项目等可以展现创新潜质与学科特长的荣誉证明,也有更多时间调整学习状态及心态,最终比晚准备的学生更容易通过自招考试。

  中域教育自主招生助力高考加分

  据悉,中域教育将在自招三个环节中全程为学生提供集训及辅导。中域教育从事自主招生和学术测评招生培训多年,是山东省知名的自招培训品牌。集团进行产融升级,打造优秀的师资团队。自主招生教学团队均由北师、中财、复旦、交大、山大等名校研究生组成,运用深厚的学科知识、创新的教学理念与丰富的辅导经验从事课程研发,为学生提供高效可行的自招备考方案。

  中域教育集团始终秉承“以诚信创造未来”的服务理念,为高中生提供专业的志愿填报、院校申请、学习培训、笔试面试指导等服务,帮助考生成就名校梦。

  机会更垂青有准备的人。明后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和家长,如果想了解更多有关自主招生及综合评价招生的政策信息,可添加中域教育张老师的微信咨询,获取更多全面专业的信息,为孩子高考加份保险。

  学校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山东路6号华润大厦B座1702(万象城楼上)

  咨询电话:

  4008-0532-89  17685852109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 自主招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