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献血达人"15年累计献血4.6万余毫升

2018-03-12 08: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殷世錋最后一次献血,收到了鲜花。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宋晓蕊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1日讯 3月11日上午,公交市北巴士公司2路公交驾驶员殷世錋,再次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准备再次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从家里到血站的路,殷世錋已经十分熟悉,这条无偿献血路他已经走了15个年头。不同的是,此次献血将是他的最后一次献血。3月12日是他60岁的生日,“按规定以后就不能献血了,要抓住59岁的小尾巴再做一次贡献”。据悉,殷世錋从2003年6月开始无偿献血,至今为止献血次数达到48次,捐献血小板57个治疗量,折合累计献血总量为46600毫升,多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荣誉称号。

  他还是一位有爱心的志愿者,在集团开展的“小罐大爱“活动中,他和班组成员走街串巷,寻找爱心零钱站。他在工作之余还经常去巡视,哪里缺零钱他都做好记录,第二天再给店家送去,店家们都称他为“最热心的公交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献血达人 殷世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