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朐县首届马术文化节进校园 师生一起乐翻天

2018-03-12 08: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消息(记者 于栤)3月9日下午,临朐东城双语学校三千五百名师生和家长齐聚操场,临朐县首届马术文化节“马术进校园”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为师生和家长们带来了专业的马术动作讲解以及现场授课,数十名双语师生共同在10米长卷上以马作画,数百名学生在家长陪同下体验了骑马的乐趣。山东省马业协会副会长刘焕奇、东城双语学校校长王永德在活动现场分别致辞。

    山东省马业协会副会长刘焕奇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是现代马术的发祥地,马术运动是一项集运动、文化、艺术、技能和审美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项目,青少年马术运动已经是一项国际化的运动项目,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注重孩子道德、品质、意志的培养,越来越多的父母意识到马术运动在孩子教育与成长中的巨大作用,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马术并成为俱乐部的长期学员。“马术活动进校园”正是在这种形势下催生的,它必将对马术运动在青少年中普及发挥导航和引领的作用。

    双语学校校长王永德表示,从去年开始,双语学校在揽翠湖马术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下,在选课走班社团中开发了马术社团,把这种曾经离我们很遥远的运动,带进了校园,带进了学生的生活之中,受到孩子们的喜爱和欢迎。我们相信,临朐首届马术文化节暨“马术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一定能够使马术成为一项新的教育资源,弘扬马术文化,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吃苦精神和关爱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生奠定良好的发展基础。

    双语学校副校长曾祥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马术进校园,可以培养孩子自信优雅、积极向上、翩翩君子的骑士风度,培养耐心和爱心,让孩子更加开朗乐观,乐于与人相处,学会主动付出,从而促进孩子的人格、身心健康发展。在激发和培养学生亲近自然、热爱生活、优雅自律、富有爱心、追求荣誉、敢于挑战等优秀品质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骑完马之后我觉得非常有趣,寒假或暑假的时候我也想去报马术班,和马儿们共同相处。”四年级的张欣怡小朋友兴奋地向记者说道,对于举办这次“马术进校园”活动,学生家长表示很好很有意义,今后有时间也会带孩子多去马术俱乐部体验。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马术文化节 临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