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评"青岛名牌"将获奖励 培育计划申报工作启动

2018-03-12 09:02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自3月10日开始,2018年青岛名牌培育计划申报工作正式启动,该计划将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结合 “一业一策”,重点选择培育龙头企业高端品牌、优势产业链品牌和重点集聚园区品牌,服务品牌以两化融合和生产类服务业为主。摸清企业品牌建设需求,补充完善品牌资源库,深入挖掘一些行业标志性产品和优势企业的优质产品重点推荐。

  据介绍,申报企业的工业产品或服务品牌需要拥有注册商标,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在全市同行业中居前列。经济指标要求方面:申报生产资料类产品年销售收入一般应在3000万元以上;消费类产品年销售收入一般应在2000万元以上;服务类品牌企业年营业收入应为1000万元以上。通过工信部品牌培育试点企业、两化融合试点企业、重点园区企业、积极开展品牌营销活动企业的主导产品和专精特新产品优先列入。

  青岛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邀请专家对列入培育计划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帮企业在品牌建设过程中找方法找差距,补缺项和漏项,如将质量管理、品牌战略、品牌传播、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等进行软、硬件的补齐。同时帮助企业进行材料的准备。另外,获得青岛名牌称号的企业将获得市级奖励资金10万元。 (记者 李沛)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