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志愿者昨在少山种植耐冬等千余棵树木

2018-03-12 09:15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众多志愿者正在植树。



  晚报讯 今天是中国第40个植树节,昨日上午,由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共同发起迁地保护的青岛市市花耐冬野化种植活动在青岛市城阳区夏庄街道少山社区举行。

  活动当日,青岛野生动植物保护志愿者共种植耐冬、银杏、红叶石楠千余棵。“现在耐冬的野外种群比较少见了,所以需要人工繁育,然后迁地保护,保护物种的多样性。 ”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秘书长徐立强说,通过迁地保护野生耐冬,保育野化种植,这样既保护生物的多样性,也为美丽青岛行动助力。他告诉记者,此次迁地保护的耐冬来自位于少山的耐冬保育基地,该基地目前种植了万余棵耐冬,“当时都是采集的野外种群种子,现在保育成功了重新迁回自然。”他告诉记者,当天种植的耐冬大约都是两年生,“两年生的耐冬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强,这样迁地保护的成功率也就更高。”耐冬喜欢林荫地带、透水性强的沙性土质,所以当天参与植树的志愿者们选择了少山。 (记者 王伟)

  相关新闻

  “绿草”进了公交车厢


  晚报讯 昨日,公交李沧巴士130路线司机候文寿、杜芳夫妇,在各自的车厢里铺上了绿色的“草坪”和“藤蔓”,让选择绿色出行的乘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 “希望这些绿色,能给乘客乘车时带去好的心情。 ”杜芳、候文寿说道。 “堵车的时候,看到车厢的绿色,心情好很多。”经常乘坐130路公交车的孙女士说,看到车厢内的装饰时,才想起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来了,立即用手机拍了照片发到网上,网友们看到后,纷纷为绿色车厢打CALL。 (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赵玉玺)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志愿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