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开展“煤改气”复查整改 严抓锅炉登记核查关

2018-03-12 14:59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做好“煤改气”领域专项整治,寿光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投入到“煤改气”企业复查整改工作中。针对锅炉手续办理,积极督促锅炉使用单位办理锅炉监督检验和使用登记手续,并对使用登记申请进行现场核查,确保申报资料真实有效。从2月26日开始,特监科已开展锅炉使用登记现场核查共计37台。

  核查中,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锅炉使用管理规则》等法律法规,通过现场检查询问和查阅相关资料,对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校验、是否制定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档案资料是否齐全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一项项过、一条条查。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检查执法人员将本着对安全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督促“煤改气”企业履行隐患整改职责,坚决不让设备存隐患,不让安全留“死角”,严把审批关,对不符合条件的锅炉坚决不予办理使用登记,推进“煤改气”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有效开展。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煤改气 锅炉登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