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伯船队15日抵青 “青岛号”排位上升到第2名

2018-03-12 16: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2日消息 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比赛再次举行赛前新闻发布会,按照最新的航行轨迹测算,还有不到3天时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各参赛船队即将陆续抵达青岛西海岸新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环球航海赛事之一,1996年由英国罗宾爵士创办。2006年,该赛事首次登陆青岛,“青岛号”作为唯一代表中国城市的帆船参加比赛。目前,“青岛号”已连续参加2005-06至2015-16六个赛季比赛。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该项赛事第11届比赛,包含8个赛段、13个赛程,2017年8月20日自英国利物浦起航开启环球之旅。本赛季,“青岛号”继续参赛。青岛从全国公开选拔15位船员参赛。“青岛号”本赛季表现突出,总积分榜上排名第2 ,获得3个赛程的得分门角逐第1名,并极有希望冲击全赛程前3名。在澳大利亚至三亚赛程中“青岛号”位列季军。目前,第5赛段第8赛程“帆船之都 青岛”杯比赛正激烈进行,“青岛号”船员鄂相宏、刘裕磊参赛。目前,各参赛船队已绕过中国台湾外海驶往青岛。根据最新更新的赛事情况,“青岛号”排位上升到第2名,预计大部分参赛船队将于3月15日抵达青岛。

  3月13日至16日,克利伯环球帆船赛11支船队将陆续抵达,青岛将为每条参赛船只举办简洁热烈,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欢迎仪式,市民可以到西海岸东方影都星光岛迎接各位航海英雄。起航仪式将于3月23日由11条克利伯大帆船组成的船队沿灵山湾海域巡航,沿线市民朋友可以在岸上欣赏到蔚为壮观的巡游盛况。赛程8“帆船之都•青岛”杯三亚至青岛赛程颁奖仪式将于3月17日举行,青岛将为前3名获胜船队和“青岛号”等船队颁奖。胶州秧歌和大杆号等“非遗”首次点亮克利伯,正月里喜迎“青岛号”回家,传递来自家乡父老乡亲的期盼之情。大秧歌、划旱船等中国民俗表演与锣鼓等中国民间传统器乐搭配演出,凸显出宏壮的民族气派和独特的东方神韵。

  在赛事运行方面,市组委会赛事城市运行体系与西海岸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紧密对接,融合发挥新的运行机制优势。西海岸新区管委作为承办单位之一,负责本地相关部门的协调、拉动和保障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相关单位在西海岸新区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心全意支持、全力以赴保障,强化责任担当和主人翁意识,形成西海岸运行模式,展现出西海岸国家级新区的水准、热情和能力。青岛万达游艇会为赛事活动提供办公及场地方面强有力的保障。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