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安丘市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7万亩

2018-03-13 16:13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5日,安丘市旅游路绿色走廊植树造林工程全面开工。以提高国土绿化水平、增强森林生态功能、提升生态环境承载力、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为主线,安丘市大力开展“绿满安丘·美丽家乡”国土绿化行动,深入实施造林绿化重点工程,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植树造林,增加森林资源,提高森林质量,加快推进全市生态建设步伐,今年计划完成造林绿化1.7万亩。

    其中,山区镇以荒山、荒坡、荒沟为重点,依托防护林、造林补贴等国家重点林业建设工程,加快建设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林,平原镇以河流沟渠、其它闲散地等区域为重点,大力发展名优林果、优质苗木、速生丰产林建设,增加森林植被,完成森林生态修复与保护工程0.98万亩;以柘山、石埠子、郚山、辉渠、大盛等山区镇为重点,在确保完成全市耕地保护目标任务的前提下,对15度以上非基本农田坡耕地、重要水源地、耕种困难的农用地实施退耕还林还果,年内完成0.4万亩;根据不同的立地条件,稳妥推进田、水、路、林、村的综合整治,构建高标准综合农田防护林网,年内完成0.14万亩;突出抓好旅游道路、潍日高速等区域的绿化工程,坚持一路一景规划、乔灌草花结合、常绿落叶并重,着力打造以绿为主、多彩协调的森林生态景观,年内绿化完成旅游道路0.08万亩;对部分老化、退化和低效林分进行改造提升,加强森林抚育经营,提高森林质量,增强森林功能,构建健康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年内完成0.1万亩。把植树绿化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积极开展省、市森林镇街、森林村居创建活动,建设各具特色的森林镇村,年内申报省级森林镇街1处、森林村居3处,申报潍坊市级森林镇街1处、森林村居3处。

    该市紧紧围绕“提质量、促转型、强管理、重实效”的发展目标,以总长146公里的旅游道路绿化、林果基地建设、水系绿化等工程为重点,成立造林绿化工程指挥部,深入造林一线,力促造林绿化工作启动早、见效快,确保全面完成造林绿化1.7万亩的任务目标。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安丘 造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