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家庭矛盾欲跳海轻生 民警倾情劝说一小时将其救回

2018-03-13 15: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3日消息  日前,巡逻八大关派出所民警在执勤巡查中成功救助一名欲跳海轻生的女子。

  

民警在礁石上劝说女子近一小时



  3月11日下午14许,正在辖区巡逻八大关派出所110警车接到指挥中心的警情指令,正在鲁迅公园内游玩的市民在游船码头附近的礁石上发现一名女子站立在礁石上企图跳海轻生,接到警情后110民警韩龙、李加利和110特勤队员刘俊驾驶警车火速赶往现场。

  同时接到消息的八大关派出所副所长赵揆也带领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增援,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正蹲坐在礁石上,手里还怀抱着一名年仅4岁的幼儿,此时正直涨潮,汹涌的潮水不断向岸边拍打而来。女子的裤脚已被浪水打湿,情况十分危急。民警立即分头行动展开救援,一方面与女子进行交流劝说其放弃轻生,另一方面从警车上拿来绳索、救生圈等救援装备以防万一,而她怀里的幼儿似乎是察觉到了异常不停的哭闹,面对民警的救助和孩子的啼哭女子显得无动于衷,依旧呆坐在原地。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民警没有冒然采取措施,民警从附近商店买来矿泉水递给女子并耐心劝说,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女子放开了手中的幼儿失声痛哭,此时民警也松了一口气,迅速先将孩子抱上岸边,由于蹲坐时间太长,女子的双腿已经麻木无法行走,民警只好将轻生女子背起在陡峭的礁石上缓缓前行,回到岸边后民警将其搀扶上了警车带回派出所内。

  回到八大关派出所后经过详细了解得知河南来青的张女士因与丈夫在家中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产生轻生念头,副所长赵揆带领民警迅速展开工作联系到了张女士的丈夫,在其丈夫赶到派出所后赵揆副所长又分别对二人进行耐心劝说和开导,通过近五个小时的努力终于使得双方冷静下来并取得暂时和解,随后张女士带着孩子与丈夫返回家中并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通讯员 魏嘉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