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口岸检出首例输入性轮状病毒感染病例

2018-03-14 07: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通讯员 张超越 高莹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3日讯 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检出山东口岸首例输入性轮状病毒感染病例。12岁女孩跟随家长去泰国旅游,回国时在青岛流亭机场检出体温高热被拦下,经确诊为感染轮状病毒。

  据介绍,轮状病毒是引起婴幼儿腹泻的主要病原体之一,临床表现为急性胃肠炎,病程一般为发热持续3天,呕吐2~3天,腹泻5天,严重时出现脱水。春季为出境游高峰季节,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提醒:旅行前可向相关机构咨询有关国际旅行健康知识;旅行中应合理安排行程并采取必要的保健预防措施;入境时如有发热、腹泻等症状应主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接受医学排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