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霸凌应成未成年人保护重要内容

2018-03-14 10: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史洪举

  3月12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表示,校园暴力或者校园欺凌各地都有发生,有的行为非常恶劣。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修法过程中,一定会认真研究这个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3月13日《新京报》)

  目前的法律对霸凌事件中未成年施暴者的惩戒较为“软弱无力”。应及时予以纠偏,让反霸凌成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要内容,并有针对性地解决校园暴力问题。

  笔者认为,将来未成年保护立法应做到教育、保护与惩戒并重,并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一是应摒弃过分偏袒的传统思路,明确反对霸凌,惩戒未成年人施暴者的基本原则。二是不妨让学校承担整治校园暴力的职责。三是对屡教不改、多次施暴的情节恶劣者,有必要转入工读学校。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反霸凌 未成年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