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子情爱满雷锋月 413名港湾学子热血奉献12万毫升

2018-03-14 17: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4日消息  3月13日下午,2018年度驻青高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任建东、市中心血站站长助理郑克芬、献血服务科主任张燕华及各学院老师、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当天下午,413名港湾学子成功捐献12万毫升热血。

  正值雷锋月期间,仪式结束后,一群充满着朝气的港湾学子们掀起了一股“传承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献血热潮。站长助理郑克芬为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姜佳男等8名同学颁发了“2016年度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张燕华主任将爱心献血接力棒传递给任建东副处长,标志着2018年度驻青高校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后续将陆续有20所高校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为公益事业助力。据了解,24所驻青高校中,至今已成立8个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1所无偿献血爱心驿站,高校流动血库在保障青岛市临床用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港湾学子们排成整齐的队伍,发出学雷锋宣誓及倡议,将誓言内化于行动,掀起学雷锋活动新高潮。当天下午三个院系参加献血的同学分批过来,在查体化验区自觉排起了长龙,学院老师率先垂范,也加入到献血行列。献血活动现场活跃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指导同学们填表,做献血前准备,担任征询、检测、献血证办理等程序的引导员,他们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保证了整个献血活动井然有序。

  献血的同学们脸上都充满着兴奋和紧张的神情,在奉献中感受着快乐,短短四个小时,共413名同学献血12万毫升。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自2000年来就开始组织无偿献血,多年来共有7000多名师生献血,占高校献血人数的10%左右,为岛城无偿献血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2013年成立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2017年建立高校流动血库,让广大师生广泛了解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并以此传递献血救人的正能量。在全校全体师生的努力下,2016年该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恰逢雷锋月,两会召开期间,港湾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团委和学生处的大力倡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在为社会、为他人无偿付出的同时升华了自身的思想,也为和谐社会的建设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戴梓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