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严寒三入冰河 章丘54岁农家汉子勇救落水者

2018-03-15 09:35   来源: 山东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不顾严寒三入冰河 章丘54岁农家汉子勇救落水者

  商报济南消息 最近,济南市章丘区刁镇苑李村流传着一件暖心且感人的事情。该村54岁的村民李庆光奋不顾身跳入三米多深的冰水中救出了一家三口,他跳水救人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正月初二上午十点左右,在零下三度的寒冷天气里,苑李村的程吉伟骑着电动三轮车,载着他的妈妈董春梅和一岁多的小弟弟程景瑞到康家村去走亲戚。当走到苑李村北大池塘中间路段时,在他前面不到两米远的地方,一辆正在行驶的汽车突然停车,这让骑电动三轮车的程吉伟一下子慌了神,更别说踩刹车和松手上的电门了,加上路上多少还有点结冰,当时电动三轮车一下子便失控了,瞬间一家三口连人带车顺着陡坡扑进了路旁的大池塘。幸好此时,狮子口村的环卫工人王业梅在此处打扫卫生,她见情况危急,便立即高声大喊:“有人掉到水里了,救人呀,有人掉到水里了”。

  此时正在家中的苑李村民李庆光隐约听到外面的喊声后,一个箭步冲出家门,循着喊声直奔出事地点。当看到水中的景象后,他二话没说,马上脱掉身上的衣服,便跳入水中救人。

  出于母亲的本能,从三轮车剧烈的翻下陡坡到落入水中,董春梅始终都紧紧抱着一岁多的小儿子,并把他高高地托起,宁愿自己沉到水里,也没让小儿子呛到一口水。跳入水中后,李庆光首先把他们母子救上岸。然后立即再次返回水中去救程吉伟,这时的程吉伟已经在三米多深的水中奄奄一息,水开始大口大口地往嘴里灌,再晚一会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由于李庆光的水性特别好,几下便游到了程吉伟的背后,迅速将他救上岸。这时在环卫工人王业美的呼救下,已经赶来了很多村民,大家及时地把董春梅和两个孩子拉上岸。这时的李庆光却又一次返回水中将落入水塘的电动三轮车捞出,在其他村民的帮助下,将其拖上岸来。

  一家三口得救了,李庆光拿起衣服悄悄回到了自己家中。看着老公光着的脊梁冻得瑟瑟发抖,妻子心疼不已,立刻让李庆光喝了几口高度白酒,让他赶紧到被窝里暖和。一个多小时后,李庆光才觉得暖和起来,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左腿上不知什么时候划了一道40厘米的大血口子,随着知觉的恢复伤口隐隐作痛起来。

  事后,记者了解到,董春梅一家三口安然无恙,而李庆光见义勇为的正能量,感动着苑李村的村民们,并成为街坊邻里津津乐道的美谈。记者崔艳红通讯员曲晓明张其苗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落水 章丘 跳水救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