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玩偶存隐患应予以叫停

2018-03-15 10: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夏熊飞

  老虎、大象,还有蜘蛛侠、绿巨人……各种各样的玩偶,都出现在私家车的车顶,甚至在高速公路上风驰电掣。近日,有市民发现,这种原本难得一见的“非主流”行为,开始变得多起来。(3月14日《潇湘晨报》)

  玩偶被粘贴于车顶或悬挂于车身,为车主赚足了回头率。不过,这些车顶玩偶也可能成为马路杀手。其一,容易导致后车分神,容易导致追尾等交通事故;其二,玩偶容易掉落,影响后方车辆视野,给后方车主造成心理冲击;其三,此举也涉嫌违法违规。玩偶也可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对车身外观的轻微改变”。

  对此,交警不能止于提醒,而应未雨绸缪,予以叫停,否则,一旦发生危险,悔之晚矣。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