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8个农产品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

2018-03-20 10:55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9日,记者自农业部门获悉,近日,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正式向社会发布《2017年度全国名优特新农产品目录》,包括全国粮油、蔬菜、果品、茶叶及其他5大类别、696个产品、927家生产单位,产品来源广泛,类别齐全,优势区域特色显著,知名品牌众多。我市沂源苹果、淄博池梨、淄川西红柿、张庄香椿、池上桔梗、马踏湖白莲藕、博山蓝莓、博山猕猴桃等8个农产品榜上有名。

  据悉,淄博市以“齐民要术·上乘农品”为主题,构建以淄博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为引领,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为主体的淄博农产品品牌体系。召开全市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发布了“hello品淄博”淄博农产品整体品牌形象,评选淄博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1个、企业产品品牌68个;1个区域公用品牌、16个企业品牌入选全省知名农产品品牌,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三位。我市深入挖掘、保护、培育和开发名特优新农产品资源,大力推进农产品品种改良、品质改进,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品牌意识,开展品牌宣传,重视扶持培育,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本次入选的8个农产品品牌,提高了我市名特优新农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了农业对外合作交流,对加快我市农业转方式、调结构步伐,推动农业结构调整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