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四方街道:68辆僵尸车月底前全部清理

2018-03-21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别克商务僵尸车被清理现场。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滨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 按照“美丽青岛”工作部署和要求,3月20日上午,市北区四方街道联合交警部门在辖区昌化路、人民一路、宣化路范围内开展“僵尸车”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同时对路段内私设地锁、私占车位行为进行现场清理。目前,已清理僵尸车24辆,计划于3月底之前将辖区内68辆僵尸车全部清理完毕,还公共部位于众。

  3月20日上午,在昌化路上,半岛记者看到路边人行道上被私设了很多车位,有的用铁链锁住轮胎占位,有的用铁桶占位,几百米的路上,执法人员拆除了近20个地锁。除了清理地锁,当天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僵尸车进行了清理。在人民一路附近的路边人行道上,停着一辆蓝色别克商务车,车轮已经瘪掉,驾驶室门被撞坏,已经无法关闭。在前风挡玻璃上,贴着交警部门于3月9日下发的清理通知。“这辆车出了事故,车主嫌维修起来成本太高,所以一直停在这里。我们通知过车主,但对方仍不来清理。”市北交警大队人民路中队指导员山滨表示,下发通知7日内不清理,交警即会拖车清理。拖车后车主可以携带材料前去提车,逾期半年不提车,交警部门即按报废车处理。当天上午,交警调来叉车,将这辆别克商务车运走。

  僵尸车破烂不堪,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停放,不仅影响环境卫生,导致辖区停车位匮乏,且引发居民间矛盾。据市北区四方街道城管科科长李胜泉介绍,为使辖区秩序更加井然有序,自2月下旬起,四方街道联合交警对辖区内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通过前期摸底排查,采集了辖区范围内所有僵尸车车牌、车型、发动机号和车架号等信息,建立“一车一档”台账,制定了详细整治计划和方案。同时,制作《限期驶离通知》进行张贴,广泛宣传,督促车主自行清理,逾期不清理的将联合交警进行拖离。目前,已清理僵尸车24辆,计划于3月底之前将辖区内68辆僵尸车全部清理完毕,还公共部位于众,为居民创造更好的停车环境。

  同时,为更好的配合僵尸车集中清理,四方街道对楼院内私设地锁、私占车位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已对尚志路、嘉禾路、人民一路等重点路段的地锁进行了拆除,共计清理地锁及占路物品260余件。当前,街道已建立“即发现即清理”和“即举报即清理”工作机制,将对辖区内全部路段开展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私设地锁、私占车位行为,对居民的投诉举报,将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到达现场查处,全面提升辖区内公共环境秩序。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僵尸车 清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