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迎国际标准化组织考察 或将承接ISO37101中国试点实践

2018-03-21 15: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1日消息 日前,国际标准化(ISO)组织副秘书长尼古拉斯•弗莱瑞(Nicolas Fleury)先生应邀来崂山区考察标准化工作,国家标准委国际合作部郭晨光副主任、市质监局和崂山区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中,一行人参观了崂山风景区标准化生态厕所、仙居崂山民宿标准化、崂山风景区客服务中心以及万里江茶厂等城市可持续发展标准化典型案例。期间,李盛英副区长介绍了崂山区标准化有关情况,表示崂山区正在全力推动实施国际化战略,崂山区非常愿意在聚集优势、特色资源的工作基础上,了解世界城市可持续发展趋势,承接ISO 37101在中国的具体试点实践,用国际视野指导本地实践。尼古拉斯•弗莱瑞(Nicolas Fleury)先生对崂山区标准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将欢迎崂山区参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具体实践。

  近年来,崂山区推进实施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标准战略,加大资金和政策扶持引导,鼓励企业参与国内外标准化活动,并率先提出打造青岛标准创新先行区,运用国际化理念推动“崂山标准”走向世界。全区有国际标准技术委员分会(SC)1个,工作组(WG)2个; 在国际标准组织IEC、ISO拥有67个专家席位,在UL标准开发组织中拥有28个专家席位;累计提出了90多项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参与制修订68项国际及国外先进标准。标准国际化已成为崂山区优势和新兴产业实现优化转型升级、提升国际竞争优势、占领技术制高点的有效途径。

  通讯员 陈姿含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