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街道城管一天拆22处违法板房 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

2018-03-21 17: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1日消息 近日,由中韩街道办事处牵头,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联合环保办、治违办等部门,组织人工、机械对位于深圳路与株洲路交口东南角的5家废品回收点、售卖水泥、沙石、大块砖的22处违法板房进行拆除,拆除面积2000余平方米。

  

中韩街道城管对违法板房进行拆除



  在深圳路与株洲路交口东南角有一块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地块,原来是东韩社区的口粮地,被分给社区的5户居民,前几年,他们瞅准经营商机,在自家的口粮地上偷偷地建起了板房进行对外出租。但这些租赁户大部分是做废品回收的,还有一家售卖水泥、砂石、大块砖等。根据现场查看,租赁户就住在板房内,板房内的电线像蜘蛛网一样私拉乱扯,冬天,他们还在板房内生起了煤炉子取暖,做饭用的煤气罐外面也锈迹斑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收来的废品大部分是旧电脑、旧冰箱、旧洗衣机、旧煤气罐等,这些废品都杂乱无章的堆放在一起,不仅使此处环境卫生形成了“脏乱差”,而且运废品的车辆来回经过,经常弄得周边尘土飞扬,给居住在周边的居民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对此,中韩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根据上级安排,结合青岛市“散乱污”企业整治范围和崂山区三年治违规划,制定相应的整改拆除措施,加快推进取缔“散乱污”企业。前期,执法人员对该区域进行了详细排查,共发现废品收购点和售卖水泥、砂石点5家,违法板房22处,面积2000余平方米。执法人员分别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他们限期自行搬离、拆除。还对当事人进行耐心地说服教育,通过说服教育,他们大都表示将积极配合城管执法人员自行拆除。

  3月21日上午9点30分,中韩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城管、环保办、治违办等联合执法,出动执法人员10人,人工20人,铲车1辆,对该地段的“散乱污”企业的22处违法板房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2000余平方米。

  拆除后,中韩街道办事处根据工作要求,将移交市政部门,市政部门将对此地段进行绿化,打造深圳路两侧优美的市容环境。

  通讯员 于会军 文 梁湘 实习生 赵亚楠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