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李沧将为350个楼院"换新颜" 创造良好环境

2018-03-22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 3月21日,半岛记者从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自去年10月份以来,李沧区围绕“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对辖区多个居民楼院进行了集中整治,让原先老旧杂乱的楼院彻底换新颜。今年,李沧区将结合海绵工程整治计划,完成350个楼院的整治工作,为市民创造良好生活环境。

  21日,半岛记者来到永平路1号院采访时,不少居民对整治后的小区新环境十分满意。据介绍,该小区以前大部分路面未进行硬化、墙面破损严重,李沧区从功能设施配套、环境美化绿化、卫生保洁等方面进行了改造升级,前后投入资金近70万元,清理违建100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400余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400余立方米,硬化路面地面4000余平方米,粉刷墙面15000余平方米,植绿补绿300平方米。

  而在弘信家园小区,整治行动开始前,小区楼院入口太原路两侧围挡因年久失修不少已经破损,小区道路硬化面积不足。根据这种情况,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振华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召开专题整治会议并制定了整治方案,通过近半年的努力,完善了弘信家园小区基础设施。截至目前,振华路街道累计清理杂乱张贴1500余张、乱堆乱放600余处,清理、清运生活垃圾150余吨。

  半岛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0月份以来,李沧区在楼院整治方面,对有物业的小区开展楼内无杂物、楼梯无污渍、墙体无喷涂、楼院内无堆积、公共区域无障碍、居民文明饲养犬只、绿化无损坏的标准整治。在楼院管理方面,定期对楼院内无主物品、积存垃圾、墙体喷涂、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 楼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