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货车超载双证都作假 司机被罚八千记42分

2018-03-22 07: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栾心龙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1日讯 为逃避处罚,一些超载大货停在路边“避风头”,平度交警果断出击,将45辆超载大货“一锅端”;重型货车超载,行驶证、驾驶证都作假,司机被罚款8000元记42分。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对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等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继续开展严查。3月21日交警部门曝光的2018年第5批32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改变机动车外形等。

  3月19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黄岛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293省道泊里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重型混凝土货车轮胎呈扁平状,有超载的嫌疑,民警随即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民警仔细查看发现,司机王某的驾驶证副页有异样,字体不对,是伪造的。王某拿出的车辆行驶证也是伪造的,再检查该车悬挂的豫HD0372号牌,虽然车型颜色都和系统所显示的信息一样,但是发动机号码不对,该号牌也是伪造的。

  经询问,四川籍司机王某道出了实情,他经老乡介绍去年来到这里打工,在一家建筑工地开重型混凝土货车,他持有A2驾驶证,但因常年在外面打工,担心副页丢了还要回老家去补办,就在老家找了个办假证的,照着原来驾驶证副页的信息伪造了副页。经查,该车于2012年4月购买,车主并没有注册登记,而是“套用”了一辆同样车型货车的身份,行驶证和车辆号牌均系伪造。经过磅称重,该车核载12吨拉了36.2吨。

  目前,王某因超载、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副页)、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被合并处罚罚款8000元,驾驶证记42分,行政拘留15天。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