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捡螃蟹被困礁石 民警消防救援队携手救援

2018-03-23 07:4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孙桂东毛梓权 通讯员 栾云海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2日讯 22日,半岛记者从城阳警方获悉,从泰安到青岛看望亲戚的年过六旬的贾大娘,从白沙河入海口附近沿着沙滩小路登上礁石捡螃蟹,因不懂潮汐规律被困礁石,边防民警协同救援队驾艇救援,老人及时脱险。

  3月21日下午5时许,流亭边防派出所接到过路群众报警,称一名游客似乎被困在白沙河入海口附近海中礁石上,不住呼喊求助。迅速赶到现场的民警发现,困有人员的礁石此时距离岸边已有一百多米,被困人员呼喊嗓音已变得沙哑,远远地站在只露出尖的礁石上,周边的芦苇和岩石小径已被海水淹没,当时正值傍晚,潮汐现象明显,有经验的民警知道,一过18时潮水将会较白天上涨四五米,随着潮位越来越高,如不及时实施救援,被困人员可能出现危险。

  民警立即联系蓝天救援队、消防,携带救生装备向被困人员位置靠近。虽然被困礁石离岸边不算远,但由于该入海口附近水流湍急、礁石地势高于岸边,傍晚风力又较大,救援船逆风逆水行进十分困难。救援人员反复探索,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在靠近礁石十余米处跳入海中走到礁石旁边,奋力将救生艇拉到礁石旁,使救生艇到达被困人员所处位置。几经腾挪,终于将老人带上救生艇,为其穿上救生衣,并将其安全带回岸边。

  民警提示广大市民,到海边游玩要注意安全,下海前要了解潮汐情况,同时不要在未开发的天然海边下海游泳、拾贝等,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太 被困礁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