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走进嘉峪关小学

2018-03-26 08:54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3月19日下午,青岛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的医护来到嘉峪关学校一年级六班,开展了一次生动有意义的“关爱儿童、保护牙齿”知识讲座。向处于换牙期的小学生宣传牙齿保健知识,培养正确的牙齿保健习惯,树立口腔保健意识。







  看,精心准备的课件,实地演练的口腔模型,图文并茂,让孩子们听来有趣而不失收获;听,口腔健康宣教经验丰富的医生,将晦涩难懂的口腔学专业术语用易于理解的平实语言表达出来,更是激起了孩子们积极参与的热情和动力;学,中华口腔医学会监制的护牙杂志分发到每个孩子,不仅可以通过漫画学护牙,也能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交流,供日常查阅。

  从牙齿的构造,到了解乳牙与恒牙,再到健康牙齿所需要的营养,特别是针对一年级孩子们六龄齿萌出、龋齿的危害、窝沟封闭的重要性、牙齿矫正的合理时间,以及吃手指、托腮、咬笔头、吃不健康零食等不良现象,青岛口腔医院的医生都用图片和问答的形式让孩子们切身认识到好习惯和坏习惯造成的不同结果。



  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讲座,他们了解到新长出的恒牙几乎要伴随他们一生,而且关系到饮食、面貌,甚至心理。换牙期的保健与护理非常重要,直接关系到今后的牙齿是否整齐、美观,以前的挑食的坏习惯可不能再发生喽~~。平日里一定要对自己的牙齿加强护理,“我的牙齿,我来负责!”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