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意外伤害险开出"第一单" 市民获赔3650元

2018-03-27 07:3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6日讯 “没想到摔伤后,不仅有医保报销,政府给买的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还报销了3000多元,一下子给家里减轻了很大负担。”26日,家住李沧区御景山庄的张秀柱说。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根据市政府2017年度市办实事工作要求,青岛市为本市户籍的60岁以下持证残疾人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是2017年10月1日该险生效以来,岛城开出的第一单。

  张秀柱今年54岁,先天失明。今年1月24日,他在小区活动时,上台阶不小心踩空摔倒,导致左髋外伤、股骨颈骨折。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20天,共花费1.7万元,医保报销后,尚需自费8700多元。“我恰好去年听说政府为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就赶紧让妹妹帮忙去问一下。”张秀柱的妻子说。市残联确认后,主动帮忙联系了负责李沧区该业务的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后,上门为张秀柱办理了理赔。

  “根据保险责任和赔付标准,张先生可获赔意外住院医疗费用补贴3050元,此外按照意外住院定额补贴30元/天的标准,住院20天共报销600元。所以张先生一共获赔3650元。”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运营部张经理介绍。

  据了解,为助力残疾人家庭减负,增强残疾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能力,根据市政府2017年度市办实事工作要求,青岛市为本市户籍人口的60岁以下持证残疾人统一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项目自2017年10月1日起生效,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自动纳入保险范围,不设年龄下限、不需个人额外缴纳保险费用。该保险项目包含了意外身故、意外伤残、意外门诊医疗费用、意外住院医疗费用、意外住院定额补贴、意外住院重症监护补贴等保障。

  参保残疾人在保险服务期限内如发生外来、突发、非本意、非疾病等意外伤害事件,可拨打本地区内的保险理赔服务电话。其中,平安养老和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负责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的保险理赔服务(电话95511、95522)。人民财产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负责城阳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高新区的保险理赔服务(电话95518、95519)。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