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途中肇事逃逸 肇事男子不到两天被抓获

2018-03-27 09: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莱西一男子在去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途中,不慎撞倒了一辆电动三轮,并致一名乘车人员受伤死亡,案发后男子不仅没有积极救助受伤人员,反而自以为车辆过户后换了车牌,没有人会知道,选择了逃离现场。莱西警方在接到报警后,经过两天的连续排查,最终成功将男子抓获。

  2018年3月16日10时许,莱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驾驶电动三轮车载妻子沿龙口路由东向西行驶至洙河大桥附近时,被一辆白色轿车从后面撞倒,妻子被撞倒在地受伤 ,白色轿车逃离现场。一天后妻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案发后,莱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重大逃逸事故侦破预案,大队分管副大队长张代虎亲自指挥 ,带领事故科全体民警分头查找案件线索。由于案发现场周边没有视频监控,也没有市民看到事故的发生过程,因此,警方只能采取走访当事人和过路群众的方式查找线索。民警通过走访报警人及多名路过群众,最终基本确定,肇事车辆应该是一辆白色的大型面包车 ,但具体车牌号码无法确定。对此,民警以案发时间段入手,对经过的所有相似车型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经过逐一排查几十辆过往车辆后,民警最终锁定悬挂鲁BR5W ××号牌的车辆有重大嫌疑。但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案发当日这辆鲁BR5W ××号牌的车辆已经过户给了莱西人于某某。

  2018年3月18日上午7时,民警依法对于某某(男,59岁)进行传唤审查,车主于某某在见到办案民警后,长长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就知道自己早晚逃不过公安的调查,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查到了。”据于某某交代:案发当日其驾驶不久前买的这辆二手车到莱西城区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在途中不慎撞倒了前方同向行驶的一辆三轮车 ,肇事后,于某某发现现场周围没有人,并且考虑自己的车辆仅有交强险,加上他感觉当天车辆过户后新的牌照没有人知道,于是便抱着侥幸心理选择了逃逸,并在逃离现场后为车辆办理了过户手续。回到家后于某某一直惴惴不安,感觉公安机关迟早会找到自己,但其却仍心存侥幸没有选择投案自首,没想到的是仅仅不到两天民警便将其抓获。

  经审讯,于某某对其交通肇事致人受伤逃逸、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于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通过工作情况看出,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逃逸者难逃法网。特别是看到伤者不救而选择驾车逃逸贻误救援时机,并且在赔偿方面,保险公司对逃逸者将不予理赔,司机还可能因构成了交通肇事罪被重判。所以肇事逃逸是最傻的办法,出了事总会留下蛛丝马迹,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肇事者逃过了初一,逃不过十五,所以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应该在第一时间报警,并立即救助伤者,切勿肇事逃逸。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