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猪圈健身五大维度打造“一个很nice的健身房”

2018-03-27 14:20   来源: 财联社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018年是光猪圈健身的产品升级年,“一个很nice的健身房”被作为品牌调性确立下来。

  自2015年11月11日第一家门店落地以来,光猪圈健身得到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与认可,每一位会员在光猪圈健身房内都切实感受到了nice体验。光猪圈使健身成为一件很便利的事情:到店健身不再需要繁琐耗时的前台“签到”;可自主保管体质测试报告;可挑选理想位置的更衣柜,也不再需要自带衣柜锁;健身设备数据记录全面且有留存可随时查看;不再有被“疯狂推销”的健身压力……

  如今,光猪圈健身将品牌调性定为“一个很nice的健身房”,并向所有人致意“Nice to meet you”,旨在通过月卡制的定价方式、智能化的软硬件体系、社交化的运动健身互动、亲和化的服务体验、以及专业化的产品设置等每一处细节,让进入到光猪圈的每一位会员能有愉快、美好、舒适的健身体验。

  



  月卡制的定价方式为会员卸下健身消费“重包袱”

  光猪圈首创的月卡制,是在价格上对用户nice最直接地体现。随着物质生活水平地不断提高,也伴随着国家对“全民健身”地大力倡导,健身开始成为人们衣食住行之外的第五大刚需。但传统健身房的年预付费制使得许多用户背上了沉重地经济包袱,对健身房望而却步。针对这一痛点,光猪圈健身推出月卡制。月付费模式对消费者来说决策轻,符合如今互联网化的消费习惯,有效地为用户降低了健身门槛。在一定程度上,月卡制使得光猪圈成为了许多“健身小白”与健身房的第一次接触。

  



  亲和化的服务使会员与教练如朋友一般相处

  光猪圈健身是小型化、社群化的健身房,相较于传统健身房,会员之间、会员与教练之间相处更为融洽,关系更为亲密。光猪圈的健身教练与会员之间建立起轻松的“互动社群”,少了一份“营销驱动”,多了许多有趣互动。

  针对提升教练员的专业素质,光猪圈有标准的“SSC职业认证培训体系”。该体系是针对商业化健身房运营的整套系统课程,培训内容涵盖课程产品设定、全员营销策略、教练内训等,能帮助俱乐部课程产品标准化执行,为会员提供专业的产品课程与“去推销”nice的服务体验。以SSC职业教练认证为例,教练如何恰当地自我营销、如何运用自然的话术表达等皆为培训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

  



  智能化的软硬件体系为用户提供全套便利的健身服务

  光猪圈健身具备业内领先的智能化软硬件体系,通过互联网+物联网搭建的智能健身体系为用户提供从进入健身房、使用设备、沐浴、查数据、到走出健身房全套的nice健身服务。光猪圈健身拥有八大健身房“黑科技”:自主研发的智能健身手环、超高速人脸识别门禁、智能有氧训练设备、智能力量器械、智能体测体态分析仪、无线智能锁控、智能水控阀和智能健身衣。

  



  用户无需再到前台“签到”,到店“刷脸”便可迅速进入健身房。只需佩戴健身手环便可按需解锁任一设备、随意挑选心仪位置的更衣柜、智能控制淋浴,专人专属,安全可靠。另外,健身所产生的所有数据,包括进店次数、体态测试报告、卡路里消耗等都会被记录在“光猪圈健身”APP上,形成会员的个人专属健身数据档案。智能化体系便利会员健身的同时使会员能够监测自身健身数据,用户可以随时查看,跟踪自己的体质变化。

  不断注入互联网新玩法,光猪圈以社交化打造健身新乐趣

  光猪圈团队通过对健身数据地采集与观察,光猪圈会员多集中在00、90、80年代。互联网、线上社交早已成为该年龄段人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光猪圈不断为传统健身注入互联网新玩法,通过线上线下打通,融入更多的社交元素。例如,推出IP形象“猪大花”,开展“全民推广员计划”,跨品牌联动,与世纪佳缘发起微博“大冒险真心话”活动,联合饿了么开展“健康吃与练”活动。

  目前,最新版本APP已经上线,增加了“圈子”、“聊天”和“为Ta买卡”等丰富的社交功能。会员可以在新版APP上互相关注、发私信、晒健身、晒生活、排行榜PK健身数据等。社交新功能为会员在健身的过程中增添了圈友之间互动的乐趣。

  



  专业且多样化的产品设置,为用户实现“身材雕刻”

  用户能否在健身房里感受到nice,产品是最直接、最关键的影响因素。严格标准化的产品及培训体系,是光猪圈塑造品牌形象坚持品牌调性的重中之重。一方面,光猪圈所有的门店将做到营建标准化,比如硬件采购,操房面积和男女更衣室搭建等方面。光猪圈保证每一位会员在健身房里感受到通透的视野,舒适的温度,清新的空气与时尚动感的设计风格。店内有氧训练,力量训练,操房,更衣休息等区域一应俱全,并配备国际最先进健身器材,提供最专业的健身保障。

  



  另一方面,在产品培训体系上,光猪圈紧密围绕“局部雕刻”与“快速减脂”两个系列推出多样化课程,如45天全身高能燃脂、36天肩部锻造、48天胸部立体雕刻等八大系列私教产品,以及超能代谢、脂肪轰炸、紧致蛮腰等八大小团课程。300至400元一节的私教课,为用户提供一对一健身指导;免费或低收费的操课,为刚进入健身房的‘小白’提供专项训练机会;平均几十至一百元一节的小团课,则以较低的价格满足了有专项训练指导需要的健身者。产品感知化、价格梯队化、培训流程化,光猪圈健身通过精细化的专业课程设计,增加用户黏性,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社会阶层的用户课程需求。

  

猪大花IP形象



  另外, “小而美”的光猪圈遍布全国,为大众提供10分钟路程内的“最后一公里”的便利健身服务。用户不再因雾霾天气或交通拥堵而消磨掉健身热情。目前光猪圈健身已覆盖全国60+座城市、落地200+门店。

  “一个很nice的健身房”是光猪圈健身的品牌调性,于此同时,nice是光猪圈健身的企业文化,是团队成员之间、或对外相处的人际交往哲学。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鼎合 光猪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