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昨在即墨启动

2018-03-29 08:08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早报讯 昨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8年度青岛市暨即墨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阎家岭村文化广场正式启动。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由市委宣传部赠送的首批文化用品和科技书籍送到村庄,即墨区组织义诊、科普宣传、农技咨询、文艺演出等服务,吸引当地500多名居民前来参加,感受“三下乡”活动带来的福利。

  昨天上午,在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阎家岭村文化广场上,全市“三下乡”活动仪式在这里启动,当地500多名居民纷纷赶来参与,共同感受这一惠民活动带来的福利。据介绍,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是青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民生工程。为有效推进“三下乡”活动的开展,市委宣传部等20部门日前联合印发方案并下发通知,对文化、科技、卫生三方面18类支农惠民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三下乡”活动中,将开展创建“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和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继续推进“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工作。同时开展“三下乡”文艺志愿服务支教活动。“三下乡”活动启动后,市委宣传部向即墨区通济新经济区赠送了文化用品和科技书籍。当天上午,由即墨区举办的首站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活动同时展开,文艺演出、科普宣传、义务就诊、农技咨询、法律咨询、食品药品安全咨询、社会保险咨询等服务项目,让周边数百名居民受益。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即墨卫计局组织各大医院的专家医生,现场对当地居民进行义诊,同时上演的一场精彩文艺演出,也吸引了周边大量居民享受首场“文化大餐”。当天,即墨区摄影家协会、青年书法家协会还组织骨干进社区、村庄,免费为60岁以上老人拍照、送福字。

  今年我市将试点建设户外科普公园,在有条件的农村公共活动场所,布设科普设施,开展科普活动;开展农村中学科普馆建设,合理选点布局,充分发挥科普馆功能;组织农村科普大讲堂,聘请名师开展涉农讲座;依托科普专家服务团、农技协专家库资源,开展农技培训与宣传。另外,今年还将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博物馆开展“三下乡”活动,国有博物馆每年开展活动不少于4次,鼓励非国有博物馆及其他文博单位积极策划推出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社会教育活动;博物馆依托所在地域的历史文化和自身馆藏资源,开展特色活动,让文物“说话”,讲好青岛故事;主动与农村中小学联合开展工作;结合“乡村记忆”工程,依托村镇现有空间布局,以乡土器物、影像图片为主要内容,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记者 康晓欢)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